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起步变道未观察,造成事故负全责!

起步变道未观察,造成事故负全责!

#一线微观##覆车之戒# 【起步变道未观察,造成事故负全责!】近日,在巴中市巴州区街心花园路口处,李某驾驶小型轿车从道路右边起步左转弯时,与其车行方向左侧从街心花园方向往南泉寺街方向行驶的由张某驾驶的两轮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张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后经特勤大队民警调查,李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之规定,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 开车起步先观察是习惯也是必需,驾驶人在驾车起步或变道时,要先注意观察侧后方来车情况,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通过。正常通行的车辆在经过路边有停靠的车辆时也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与该车辆保持一个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