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惠州市区16路段实行轻微交通事故强制撤离

惠州市区16路段实行轻微交通事故强制撤离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颜嘉懿 近日,惠州市交警支队发放公告,从5月18日起,在惠州市区部分路段实行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强制撤离现场措施。每日7:30~19:30,市民在这些路段发生适用“快处、快赔”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应对现场进行拍照并互验证件,随后迅速撤离现场,前往惠州公安交警便民服务站进行事故处理。 惠州市区16路段实行轻微交通事故强制撤离 统一到丰山路站点处理 据了解,在规定路段、时段内发生符合“快处、快赔”的轻微交通事故,拒不撤离现场的事故当事人,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造成交通拥堵的将处警告或者200元罚款,导致严重阻塞或次生事故的将处以1000元罚款,情节严重的甚至会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惠州市交警支队宣传设施科科长骆其暖表示,去年,交警支队已在惠城区各个区域设点处理“快处快赔”的道路交通事故,但因设点过多,市民大多反映站点找不到。因此,出于便民的考虑,今年该类事故统一到下角丰山路的站点处理。同时,骆其暖还表示,在以上指定路段实行“快处、快赔”的事故强制撤离也是一种尝试,积累经验后将在整个城区铺开,包括下埔、南坛、麦地等中心地区。 避免交通阻塞和次生事故 骆其暖认为,目前部分市民对实行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强制撤离还有认识误区。其实,轻微交通事故的强制撤离现场,是出于避免交通阻塞和次生事故的考虑。 “过去,事故各方总要在现场逗留,等到交警和保险方到来处理完毕才肯离去。而现在事故发生后,各方人员无需现场报警、报保险公司,只要各方协商好,拍照并互验证件,约定一个时间,两天内到丰山的便民服务站进行处理即可。处理的过程也不复杂,服务站将提供一站式服务。退一万步说,即使各方对事故的责任认定存在分歧,也可各自留下证据到服务站进行责任认定。不仅减少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的可能,也节省了市民的时间。”骆其暖表示。 实行“快处、快赔”的路段 时间:每日7:30~19:30 路段:鹅岭东路、鹅岭南路、鹅岭西路、鹅岭北路、红花湖路、环城西一路、环城西二路、鳄湖路、下角中路、下角东路、滨江西一路、江北堤上路、云山西路、文昌一路、文昌二路和文昌三路。 交警便民服务站地址:惠城区下角丰山路35号 处理范围:查勘、定责、保险公司定损、理赔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