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为什么现在说打架,醉驾违法成本高,对子女有影响吗?

为什么现在说打架,醉驾违法成本高,对子女有影响吗?

法制社会任何的违法行为,都将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对于打架,醉驾等大家最常见的违法行为,其违法的严重性是可大可小,因此在法制社会面前对于这些小的问题,将可能面临着十分严重的代价,轻则罚款,重则触犯刑事犯罪将可能受到刑事处罚,到那时候影响的不光是你自己还会对子女造成影响。

为什么现在说打架,醉驾违法成本高呢,因为对于引发不同的程度的损害,那么将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首先从打架来说,无论输赢都没有任何的好处,打赢了把人打坏了可能面临坐牢,如果是打输了面临的可能就是住院,所以无论输赢打架都没有任何好处,因此在生活中可能通过对话解决的问题,还是应当积极的沟通交流去解决,使用暴力对谁都没有好处。除了赔偿坐牢,对以后的生活都会产生影响,比如当兵政审不通过,子女公务员考试不通过,企业招工不通过,承担民事责任的费用。如果打架造成轻伤还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将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赔偿金,医疗费误工费等一系列的赔偿。造成重大伤害的还有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对家庭社会造成重大影响。

并且醉驾也成为了高成本的违法,可能大家觉得酒后驾车,顶多是拘留罚款,如果只是饮酒驾驶机动车的除了罚款还会暂扣6月机动车驾驶证,严重的还会拘留。如果醉酒驾驶机动车刑法规定: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因此醉酒驾驶还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后果非常严重。

因此在法制社会看似很普通的违法行为,其犯罪成本是非常的高,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切莫因事小而为之,构成违法犯罪行为,将受到刑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