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最前线|小鹏P7辅助驾驶发生致命车祸,高速撞上故障车

最前线|小鹏P7辅助驾驶发生致命车祸,高速撞上故障车

文 | 李安琪

编辑 | 苏建勋

8月11日,有网友在微博投稿上传了一段小鹏P7在高架桥上的致命车祸事故视频。

该视频显示,宁波某高架桥路段,一辆故障车辆停在左侧车道,车尾站有一人似乎在处理警示筒。随后一辆小鹏P7没能识别该故障车辆,高速撞击,被撞车辆尾部严重损坏,站在车尾的人被撞飞。据最新消息,被撞人员已经去世。

对此,36氪向小鹏汽车求证。

小鹏汽车回应道:“经核实,8月10日下午,宁波一车主驾驶车辆与前方检查车辆故障人员发生碰撞,发生人员伤亡。我们为本次事故中不幸离世的遇难者感到悲痛和惋惜。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立案处理,门店已第一时间已前往现场协助处理。我们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持续跟进后续结果,并协助客户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从网传消息来看,小鹏P7车主在高架桥上开启了LCC(车道居中辅助)功能,时速为80km/h(符合高架限速要求)。小鹏P7事故车主称,对方车辆故障抛锚,自己的车开启了辅助驾驶功能,但“没识别到”,系统也“没有预警”,而以前是有预警的。

最前线|小鹏P7辅助驾驶发生致命车祸,高速撞上故障车

图源:微博

LCC(车道居中辅助)功能主要通过摄像头对路上车道线进行检测,使车辆稳定行驶在两条车道线中间,是L2级辅助驾驶基本功能。

小鹏汽车对车主首次使用培训时,曾表示ACC+LCC(车道居中辅助、自适应巡航)无法识别低速或静止的工程车/清扫车、横停的事故车、凸出的隔离带或者水泥墩等,需要车主立即接管车辆。

类似情况也曾发生。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今年4月也有一辆小鹏P7在国道上开启辅助驾驶后,撞上了前方的一辆侧翻车辆。随后小鹏回应:初步判断为车主在使ACC+LCC过程中,没有保持对车辆前方环境的观察并及时接管车辆所致。经当地交警部门调查判定后,结论亦符合上述情况。

截至发稿,本次事故暂无交警部门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