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谢大脚”车祸死亡,交通事故受害者如何索赔?

“谢大脚”车祸死亡,交通事故受害者如何索赔?

一年前,知名演员于月仙因交通事故车祸死亡,当时车内含司机一共4人,所有人都系了安全带。导致于月仙车祸死亡的原因是该车辆在行驶中与两头骆驼相撞,结果除于月仙死亡外,司机郭某龙和另外两位同乘者受伤,然后两头骆驼也被撞死了,从骆驼内脏损毁严重且被撞飞的情况来看,当时车速应该低不了。

事发至今,骆驼的主人都得到了共计4.4万元的赔偿,但于月仙的丈夫张雪松发文称,肇事司机郭某龙被判造成交通事故罪,对事故承担全责,但只判处有期徒刑1年,而受害人家属和其他受害人均未获赔偿,对该判决结果张雪松已经向检察机关提出异议。

“谢大脚”车祸死亡,交通事故受害者如何索赔?

关于这个判决结果,网友们争议不一,有的认为人都撞死了,只判一年刑,判得太轻了;也有人认为,司机也受伤了,而且司机一没酒驾,二没其他违规行为,只是因为事发凌晨未能预料到会有骆驼冲出来,这种灾祸有一定的不可抗拒因素,不能都怪在司机头上;还有人认为,警方判定骆驼主人不用负责不合理,自己养的骆驼直接导致对方死亡,难道不该赔点儿?


“谢大脚”车祸死亡,交通事故受害者如何索赔?

关于这起案件的判决目前众说纷纭,也有网友就量刑的轻重进行了分析,今天陈律师就“谢大脚”车祸案给大家分析一下交通肇事受害者索赔的相关问题。

“谢大脚”车祸死亡,交通事故受害者如何索赔?

一,由谁赔偿

交通事故中受害者可以要求肇事责任方、或者是要求责任方的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若肇事责任方同时购买了交强险、商业保险,那么首先是承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门有商业保险公司担责,还不足的就由事故责任人自己支付赔偿金。

二,怎么索赔

1、由被保险人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

2、及时告知保险公司人员伤亡情况;

3、根据相应的票据、凭证进行理赔;

4、后续的赔偿费用可以一并进行处理。

当然,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十一条,如果

道路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三,索赔什么

主要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营养费、鉴定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

四,索赔注意事项:

1. 要明确被告,因为起诉错误达不到赔偿目的。

2. 应当收集、保留相关证据,必要时申请公安交通部门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伤残的要由专业鉴定机构出具伤残鉴定文书。

3.车祸受伤后,若伤情较轻,可随时与对方进行协商赔偿,这样拿到赔偿速率较高;若通过诉讼进行维权,要注意诉讼时效,一般是在1年内提出赔偿。

好了,关于交通事故索赔问题,您搞明白了吗?如果您正面临这方面的困扰,欢迎咨询陈律师,给您专业权威的解答,关注我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