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保单受益人#选法定还是指定?一个选择,保住80万!

#保单受益人#选法定还是指定?一个选择,保住80万!

#梧桐君说险##保单受益人#选法定还是指定?一个选择,保住80万!】

买保险时如果不指定保单的收益人,最终的理赔结果很有可能与投保的初衷大相径庭,为什么这么说?梧桐君给大家讲一个理赔案例:

在重庆做生意的袁先生夫妇,在一次进货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双双身亡,好在他们生前都给自己买了合适的保险,总共能赔105.3万。生前他们指定自己10个月大的孩子为受益人,理赔很顺利,钱也到账了,但麻烦也跟着来了。

因为夫妇俩生前做生意向亲戚和银行借了很多钱,出事后,变卖资产,欠银行的80多万实在是无力偿还,于是银行把这个孩子告上法庭,要求用保险金偿还欠款。

好在夫妇俩指定孩子为受益人,到法庭上,法官根据《保险法》的规定,认定保险收益权是优于债权的,孩子获得父母的身故赔偿金不属于遗产,不用来偿还父母生前的债务。

最后,银行败诉,给这个孩子留下了一笔足够他成长的钱。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投保时就要指定受益人,若不指定受益人,法定受益人在领取保险金的同时,还要一并承担被保人生前的债务,这样保单就起不到隔离债务的作用了。

梧桐君寄语:关注【梧桐树保险网】,进入我们的主页,可以获取更多保险相关知识哦~如有任何保险相关疑问,私信必回!#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