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她请假,领导不准,上班路上遇车祸,谁之错?

她请假,领导不准,上班路上遇车祸,谁之错?

成年人的世界谁都不易,如果不是特殊情况,谁愿意请假耽搁挣钱呢?

她请假,领导不准,上班路上遇车祸,谁之错?


01

“阮玉,你今天早上看到的车祸,是我们这里的保洁,她和她老公都死了。”中午端饭,同事给我讲起这事儿,我大吃一惊。

想到今天是周六,因为没有领导,所以大家心里要放松一点。我上班也去的晚一点。

没想走到石牛坡位置时,见路被封了,有警察在那里,大家都绕道而行。这几天的早上七点过,天都还不是很亮。

我只看见有辆大型货车停在路中央,前面有两堆黑乎乎的东西。好奇心害死猫!隔着花台,我努力看了看,瞧见两只脚,完了,那是死人。

我匆匆忙忙上班,庆幸没有迟到。

同事说碾死的那个保洁是李姐。李姐我认识,她是大嗓门、直肠子性格的人。说话无论你是领导还是平辈之人,她只管自己说出,不管得不得罪你。

但是她很勤快。唯一的缺点是不会骑车,连自行车都不会骑。每天来上下班,都是她老公接送。

她的女儿女婿在外打工,家里一个外孙儿,全靠老公接送。

她请假,领导不准,上班路上遇车祸,谁之错?


02

听同事说今天早上李姐给领导打了电话请假。领导没有同意。领导在工作群说有事要提前请假,如果无故耽搁,要当三天旷工处理。

李姐的家并不富有,她很珍惜这份工作。即别人休息,只要有钱,她也不愿意休息。

没想到李姐匆匆赶来上班,就出了车祸。自己送了命不说,还连带把送她的老公一起带走。

请假提前说。比如过生、婚庆之类都能提前预料的事,肯定提前就请了假。但是急事就只有电话临时请假。

如果领导允许请假,是不是就可以避免这场事故的发生?

对突发事件请假特别困难,我感同身受。

我家离工作地点远。特别是夏天,狂风暴雨说来就来,有时恰好在你要上班的那段时间不停。

记得有一次,早上6:00起床就看见阴云密布,要下大雨。我决定提前骑车出发,没想到刚要出发,就闪电雷鸣。

我骑的是电瓶车,打雷闪电是不敢出发的。我焦急地等着时间。七点钟了,闪电雷鸣都没有一点要停的意思。

七点是我的底线。超过了,这么长的路程,我上班肯定要迟到。我给领导发个微信说,现在狂风暴雨,闪电雷鸣,我不敢出门,能否晚点来?

领导一直不回我。

后来我还是壮着胆,冒着恶劣天气上班去了,庆幸没出事。

如果出事是我爱钱,还是……

她请假,领导不准,上班路上遇车祸,谁之错?


03

不是所有的领导都这样,有些领导还是善解人意。

有一次我陪同事去应聘。那领导就说,他对员工是实行人性化管理的。

如果员工在路上车子坏了,或是有什么突发事向他打电话,迟到了他都不会追究,不会扣钱。

他希望员工尽量住在工作单位,因为单位替大家安全着想,给大家安排了舒适的住宿。

但如果员工放不下家庭,要回家也可以。一定要路上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情提前打个招呼,或遇紧急情况,给他打电话,他都会灵活处理的。

难怪我的同事在那干就不想走。

其实出来挣钱的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多么重要。大家对金钱是多么的渴望。

领导不多说,大家也知道怎么样去干活。毕竟都是成年人,都是当爹当妈当爷当奶的人。

所以对诚诚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人员有什么特殊事情向领导请假时,希望能够得到批准。

当然,凡事都有特殊情况。领导最了解自己的下属,如果遇到那种偷奸耍滑,吊儿郎当,经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下属,他们请假,你可以强硬,不给审批。

但像李姐这种很难请假的人,领导就没有必要,按着软柿子捏,杀鸡给猴看。这样出事大家都不好过。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