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阳城公安交警立足“五点”打好交通事故预防战

阳城公安交警立足“五点”打好交通事故预防战

阳城公安交警立足“五点”打好交通事故预防战

为了切实做好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阳城公安交警结合冬季交通特点,认真分析交通事故易发的原因和规律,立足五个关键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打好辖区交通事故预防战。

抓住“关键点”。召开会议,深入分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全警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交管工作抓实抓好;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民警、辅警规范执法教育,在执勤执法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严格落实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要求,树立公安交警良好执法形象,提升群众满意率。

守住“保护点”。全面排查辖区和公路沿线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对残缺、破损的各类警告、限速、慢行、禁停等交通标志都进行梳理登记,并上报相关部门尽快完善;对学校周边路段车辆乱停乱放、超速行驶、随意掉头等影响师生出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为师生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管住“整治点”。结合辖区实际,将警力下沉到重点、复杂路段上,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严厉查处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严密道路防控网,不断加大对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同时结合农村地区道路交通隐患较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事实,将路面管控范围拓展到周边村庄主要交通要道等重点路段,加大对三轮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查处“隐患点”。结合当前季节特点,要求各中队对辖区道路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对易引发交通事故隐患的路段,深入分析研究,制定详细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状况,进行有效整治,严加防范,确保辖区道路安全通行;积极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运站点、公交公司、货运公司等场所进行摸排,督促企业清除安全隐患,注重从源头督促运输企业参加“检测”、“审验”的主动性。

盯住“着力点”。一方面紧盯重点车辆驾驶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对驾驶人进行细致排查,同时多举措开展“两个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另一方面紧盯违法行为人,充分利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阵地,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使其从违法行为中接受教育,从源头上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阳城公安交警 王雅

编审:侯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