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醉驾“惯犯”受重罚 理性饮酒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醉驾“惯犯”受重罚 理性饮酒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醉驾“惯犯”受重罚 理性饮酒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身边案例:醉驾“惯犯”受重罚

9月24日深夜11点过,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机场路开展酒驾整治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变道停在路边,驾驶员迅速打开车门逃离,民警立刻上前将其拦下。

这名驾驶员满身酒气,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12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在对这名驾驶员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时,发现他竟是一名酒驾“惯犯”,之前已有两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记录,2019年12月因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行政拘留15天,这次被抓获,已经是“三进宫”了。

张先生今年32岁,在渝北区空港某汽车修理厂工作,曾经持有C1E驾照。2017年9月,张先生因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渝北交巡警查获。2019年12月,他再次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两江新区交巡警查获,由于他一直未恢复机动车驾驶资格,属于驾驶证被记满12分后驾驶机动车、二次酒后驾驶机动车,除了终生吊销驾照、扣车、罚款之外,还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然而,无法控制饮酒欲望的张先生又出了事。今年9月24日晚,朋友邀请他到饭店吃饭,他想到饭店距家比较远,打车太贵,于是又大起胆子驾车前往。酒桌上,张先生喝了不少酒,深夜11点饭局结束,他独自驾车回家。当他经机场路,发现前方有民警检查酒驾,吓得他立即靠边停车,企图弃车而逃,结果还是被民警当场抓获。

张先生涉嫌驾驶证被吊销后驾驶机动车、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民警对其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10月30日,因危险驾驶罪,渝北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张先生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理性饮酒”宣传走进重庆10小区

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要求,零容忍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国共查处酒驾醉驾90.1万起,其中醉驾17.7万起,因酒驾醉驾导致死亡交通事故1525起,造成1674人死亡,分别同比减少20.7%、20.4%。但是,酒驾醉驾导致非死亡交通事故7512起,同比增加28.2%,形势依然严峻。

近日,全国“理性饮酒”宣传重庆站活动正式启动,将走进沙坪坝蓝溪谷地、融汇温泉城,巴南天骄溪悦,九龙坡协信彩云湖,南岸区协信城,渝北区春光港湾、碧桂园嘉誉、金科天元道、复地上城、青河世家等10个小区,向居民宣传适量饮酒快乐生活,向不文明的饮酒行为说“不”。

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为酒类行业代表,泸州老窖企业代表表示,他们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行业榜样,积极参与“理性饮酒”宣传,并深入重庆市各主要社区,将“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消费观念向重庆市民进行全方位宣导,让更多人能成为快乐生活的守护者、践行者、倡导者。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醉驾“惯犯”受重罚 理性饮酒向不文明行为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