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清涧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危化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清涧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危化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清涧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危化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为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联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的风险意识,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24日,清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医疗、保险、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9时,演练假设在清涧县242国道发生一起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一辆危化品运输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造成小轿车驾驶员受伤,危化车槽罐受损,危化品有可能泄露,情况十分危急。事故发生后,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立即拨打报警救援电话,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演练中,交警大队迅速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先期救援处置工作,120、消防、环保等相关部门相继赶赴现场,各行其责。参演人员配合默契、动作熟练地按照要求圆满完成了本次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充分表现出了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

清涧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危化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管理局局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一是组织得力、措施得当。整个演练组织得力、指挥正确、措施得当、配合密切、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二是分工明确、处置得当。演练现场事故发生后,各单位明确任务分工,同步启动救援、现场勘查及调查取证工作,反应快速、处置得当。三是配合密切、协调得当。参加演练的各小组相互配合,统一协调,确保了演练的实际效果,达到了“预警准、联得上、拉得出、集结快、能救援、善处置”的目的。

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参战单位协同配合默契,充分体现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强化了政府领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对这次演练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组织和参演的所有单位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白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