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速看!滕州交警开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 为生命急救打开“绿色通道”

速看!滕州交警开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 为生命急救打开“绿色通道”

欢迎大家阅读“滕州交警”头条号。如果您喜欢本头条号发布的文章,还可点击左上角关注我的头条号,每天都有精彩文章推荐!

事故猛于虎。交通意外发生以后,高额的救治费用让很多家庭陷入困境,甚至倾家荡产。那么,当不幸遭遇交通意外时,该怎么办呢?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这个基金用于救助在交通事故中的受害伤者,解决因肇事车辆逃逸或未参加交强险等原因而导致受害伤者救治延误的问题。

速看!滕州交警开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 为生命急救打开“绿色通道”

有下列情形之一,按属地原则,由事故发生地所在的救助基金管理机构及时垫付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全部抢救费用。

(一)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垫付差额部分抢救费用;

(二)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垫付全部抢救费用;

(三)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垫付全部抢救费用。救助基金管理机构一般垫付受害人自接受抢救之时起72小时内的抢救费用;特殊情况下如需垫付超过72小时的抢救费用,应由医疗机构提出书面理由,救助基金管理机构根据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地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予以审核后,按照规定的程序予以拨付。

速看!滕州交警开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 为生命急救打开“绿色通道”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主要针对在我省范围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实行的一项民生救助政策。当事人在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后,需要卫生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的审核盖章后救助基金将直接拨款到伤者的医疗公户。据记者了解吕传伟的哥哥几年前因癌症去世,为了给哥哥治病已经花光家中积蓄,今年才刚刚还清借款,不想屋漏偏逢连夜雨,父亲因事故重伤,目前治疗已花费11万元,已无力支付医药费。

为了让在交通事故中无力支付抢救费用的伤者赢得宝贵的“救命”时间,申请垫付救助基金,自2019年共成功办理19起,共计金额644909元,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极大地减轻了受害人因抢救费用带来的经济压力,缓解了因交通事故带来的社会矛盾,让百姓的救命钱及时有效用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