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如何进行交通事故索赔

如何进行交通事故索赔

首先,发生事故不要慌,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打开车辆警示灯,或在车辆后方50米处,放置警示物,提示后方车辆前方事故。尽量维持事故现场,方便交管部门定责,可以拍照留作证据;

其次,拨打报警电话以及保险公司电话,说明地点,提供车辆相关信息,发生事故情况,事故车辆或事故物情况;

再次,等待交管部门和保险公司人员到达现场采集证据,以方便定责。如果事故发生在偏远地区,可以自行留够事故现场照片或视频(包括前后两侧的照片,要求能清晰看到事故车辆和周末环境);

然后,车辆定损,以及维修地点的选择。一般保险公司都有合作的维修商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商家进行维修,通常建议到就近的4S店维修,毕竟厂家的专业有保障。

最后,到维修商家取车,维修费通常都是保险公司直接支付,但是也有保险公司跟商家没合作的情况,这就需要你自己先垫付维修费。提高自己银行卡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将理赔款转到你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