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安全至上!直击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安全至上!直击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抓好辖区高速公路应急处置工作,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南平高速交通执法一大队以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联合高速交警、收费站、养护站以及抢修队等部门开展隧道危化品车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并召开总结会。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在茫荡山隧道B道内,一辆装载汽油的货车因事故泄露。警铃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接到“12122”信息中心险情报告后,高速综合执法大队立即启动预案,与相关联动部门对事故进行救援,通过演练报警、接警、交通管制、情报发布、路产勘验、人员疏散、堵漏洗消、车辆施救等环节,各部门通力协作,事故现场人员被迅速安全救出,事故车辆被安全拖离。参演各单位按照实战要求服从统一调度、各司其职,顺利完成了此次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部门代表在召开应急演练总结会上发表看法,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对照标准,严抠每个环节,处置流程是否合规,处置速度是否迅速。通过演练,不仅检验了高速公路各涉路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快速反应”的应急联动机制,而且进一步提高了高速综合执法大队同兄弟单位间的协同配合应急处置突发交通事故的能力,为应急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积累了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