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好意让别人搭乘自己车发生交通事故了责任如何承担?民法典告诉你

好意让别人搭乘自己车发生交通事故了责任如何承担?民法典告诉你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搭车的情况,比如下班回家的路上和同事正好顺路好意搭乘一段;又比如在路上碰到个熟人,他的车坏了,请求自己帮忙把他送回家等等,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

本来是出于好心,但路上突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乘车人受伤,最终乘车人把自己起诉到法院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但这种情况责任如何承担呢?如今,《民法典》对此有规定,下面就来看一看吧!

好意让别人搭乘自己车发生交通事故了责任如何承担?民法典告诉你

《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七条 非营运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无偿搭乘人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应当减轻其赔偿责任,但是机动车使用人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除外。

也就是说,除机动车使用人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外,应当减轻其赔偿责任。一旦,我们允许他人乘坐我们的机动车,即便是免费的好意搭乘,我们就在让人上车的那一刻就有安全送达的义务。万一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是要承担责任的。



我是孙律师,每天给大家带来接地气的法律小知识和最新热点事件点评,关注我,多学法律,少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