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盘州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附带民事赔偿案件

盘州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附带民事赔偿案件


近日,盘州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附带民事赔偿案件,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侯某某同意将自家住房抵偿给申请人一家,申请人同意不足部分放弃。

经执行员调查,被执行人侯某甲被羁押,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肇事车辆已经被法院查封,由于属于事故车辆,难以变现。被执行人唯一的财产只有一套住房,供全家老小居住,难以评估拍卖。且由于被害者余某的死亡,申请人一家不愿意调解。法院穷尽调查措施后,无奈只能将此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之后,执行法官数次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家中了解情况,多次组织进行调解,并向申请人提出两种解决方案:第一,扣留被执行人侯某某的工资收入,和解长期履行;第二,被执行人自愿用房屋抵偿。两种方案都无法让双方满意,反复调解无果,双方始终处于僵持状态。

随后,被执行人侯某甲刑满释放,但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无法乘坐高铁,外出打工多有不便,其父侯某某也无执行能力,生活条件依然非常困难。执行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分别做思想工作,申请人考虑到逝者已逝,表示愿意退一步。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侯某某同意将唯一住房抵偿给申请人一家,申请人同意放弃不足部分。


(文/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