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胡闹!青岛一司机醉驾载伤员就医 家属哭闹企图逃避处罚 | 一线微观

胡闹!青岛一司机醉驾载伤员就医 家属哭闹企图逃避处罚 | 一线微观

说起酒驾、醉驾,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然而说起酒驾醉驾之后的反应,

那可是五花八门,形形色色。

近日在青岛街头,

一男子酒驾被查,却引来了全家总动员,

究竟是怎么回事?


6月25日21时08分,青岛胶州湾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青岛西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时,发现一辆鲁B牌照的白色SUV行迹可疑,便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驾驶员丁某神色慌张、眼神躲闪,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在将要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时,丁某告诉民警,在车上有一个人手指受伤,急需送去城阳古镇正骨医院进行救治。经了解,丁某的车上还拉着他的妻子和妻子的弟弟,手指受伤的正是妻子的弟弟。在得知车上有伤员后,民警随即准备驾驶警车为其带路将伤员送去医院,但在随后的酒精检测中,丁某的检测数值为102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由于丁某不能继续驾驶车辆,民警准备用警车将伤员尽快送往医院,剩余人员带领丁某去医院抽血。但在民警准备出发时,丁某的家属和车上的伤者情绪突然变得非常激动,开始大声哭闹,妄图用这种方法使驾驶员丁某逃脱法律的制裁,民警再三劝说丁某的家属,但其情绪依然无法平静,一直劝说了约15分钟才将两人劝说上警车。随后民警开车仅用十分钟便将伤者顺利送到城阳古镇正骨医院,到达医院后,由于伤者与驾驶员家属没有带现金,民警便先行为其垫付了医药费让伤者先接受治疗,并在丁某抽血完毕后,将其送到医院与家属汇合。
据了解,当晚伤者在与亲朋好友聚餐时发生了争执,被其中一位亲戚咬伤手指。一开始丁某并没有开车,是由丁某的朋友开车将三人送到胶州第二人民医院后离开,但弟弟的伤势严重,医院建议去城阳古镇正骨医院就医,由于心急,丁某在喝了酒的情况下侥幸开车上路送伤者到医院,结果在高速口被交警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员丁某将因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处以6个月以下拘役,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金的处罚。

胡闹!青岛一司机醉驾载伤员就医 家属哭闹企图逃避处罚 | 一线微观

胡闹!青岛一司机醉驾载伤员就医 家属哭闹企图逃避处罚 | 一线微观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山东交警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真正认识到酒后驾驶的危险性,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千万别拿生命开玩笑!

胡闹!青岛一司机醉驾载伤员就医 家属哭闹企图逃避处罚 | 一线微观

胡闹!青岛一司机醉驾载伤员就医 家属哭闹企图逃避处罚 | 一线微观

1.视觉障碍

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2.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3.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4.易疲劳

饮酒后由于酒精的作用,多数人易出现困倦、打瞌睡等现象,表现为行驶不规范、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


蜀黍有话说:在本次的案例中,虽然驾驶员是为了护送伤者就医,情况紧急,但再急再大的事情都需要将法律放在心上,不能以此为借口而忽视了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0急救电话或寻求其他人帮助,切不可铤而走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