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车祸无情人有情,消防员用身体支撑起生命的担架

车祸无情人有情,消防员用身体支撑起生命的担架

6月24日11时47分,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311国道襄县至平顶山方向的盘山公路上有多辆大车相撞,其中有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生命危在旦夕。时间就是生命,襄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立即赶往现场。

据目击者介绍:“上午11时30分左右,在宽度只有3.5米至4米的盘山公路上,被困司机驾驶了一辆只有车头和底盘,尚未安装货厢的全新货车,可能是因为行驶在下山途中的原因,冲击力比较强,与对面另一辆汽车相撞后,直接导致大货车的车头被完全撞毁。”大货车的挡风玻璃碎了一地,车上一名40岁左右的男性司机被困车内无法脱身,路过的司机和群众纷纷自发开展救援,但无奈被困司机所处位置较高,多次救援无果。

车祸无情人有情,消防员用身体支撑起生命的担架

根据现场情况,襄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本着救人第一的原则,立即对被困人员展开营救。由于现场位于山区,道路狭窄,环境复杂,给救援现场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被困司机看到消防人员的到来也显得颇为激动,不时发出呻吟声:“我的腿疼死了,快救救我!”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过去,受伤司机的呻吟声牵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鉴于现场实际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车内伤员被困时间较长,为确保伤员安全,救援组要在确保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实施破拆,以便及时救出伤员,减轻其痛苦。

车祸无情人有情,消防员用身体支撑起生命的担架

救援人员充分利用所携带的救援器材,对驾驶室开展破拆救援,但是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整个破拆过程进行的相当谨慎,救援人员一边安慰伤员一边破拆,以此来分散其注意力。救援人员先把驾驶室进行固定后,再利用破拆工具采取“局部分割,制造空间”的方法进行救援。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被困司机从车内救出,但由于司机所处位置较高,且身体多处受伤严重,如何将司机放置在担架上成了摆在消防队员面前的难题。在这紧急时刻,四名消防员果断用身体支撑起了担架,牢牢筑起了一道生命的平台,另外三名消防员小心翼翼的将受伤司机平移到担架上,随即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市民:生命诚可贵,每一起车祸的背后都牵动着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幸福,请司机朋友们一定要谨慎驾驶,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家庭负责。

传播消防常识,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