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


“5月21日,孩子发生车祸,病情非常严重,颅脑损伤、脸颊骨骨折......”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马师傅的儿子抢救了十多天仍然昏迷不醒。在这期间,马师傅已经记不清接到多少次病危通知书。为了全力救儿子的命,马师傅每天要承担巨额的治疗费用。


弹尽粮绝的他突然想到,曾在学校给儿子买过一份学平险


于是,马师傅赶紧致电投保的人寿财险热线报案,却被告知,没有孩子今年的保险记录。


这到底是咋一回事呢?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猫妹简单给大家概述一下这个事:

1. 马师傅的儿子5月21日发生严重车祸,开销巨大。

2. 马师傅想起4月17日(出事前1个月+),曾经通过学校交了今年的学平险保费,于是联系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3. 保险公司客服表示,孩子之前是买过学平险,但保险已经在3月3日到期终止了,所以这次意外我们赔不了。

4. 马师傅去学校咨询保险的事情,得到的答复是:“这个保险公司让人很生气,我跟业务员都闹了几回了,这次把我们学校都夹在中间。”

5. 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马师傅又去了保险公司的分公司,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有投保记录!但是因为公司内部上报沟通耽误了时间,以至于钱收了但保单没有及时录入系统上报总公司,所以客服那边查不到保单。

6. 马师傅再次致电保险公司客服,得到回复是孩子的投保记录查到了,但保单是在5月31日才生效,生效时间在孩子意外事故(5月21日)之后,无法理赔。


保险公司到底能不能赔?!

折腾了这么多天,跑了这么多路,等钱给孩子救命的马师傅又蒙了。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买保险,钱交了那么久,居然查不到保单?

好不容易查到了保单,居然推后那么久才生效?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情就出在学平险的办理过程


马师傅给儿子买的学平险的投保流程是这样的:

● 在学校班级群里,老师发通知、收保费→学校收齐保费后转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当地分公司收到学校的打款后,集体录单上传到保险公司系统中→保险公司的总公司系统确认后保单生效


可以看出,从收费,到保单生效,这中间的流程比较长,确实会存在一定的时间差。这段时间内,就会出现“保障真空期”,也就是钱交了,但是保障不存在,出事儿保险公司不赔。


但是,回到马师傅的这份学平险保单,“保障真空期”也太长了点


根据视频中的信息,我们可以捋出一条时间线:

● 孩子的上一份学平险保单3月3日到期终止→学校通知4月17日交新一期的学平险保费→5月21日孩子出事儿,家长报案时总部客服还说查不到新保单→家长四处奔走,终于说投保记录能查到了,但是保单5月31日才生效


可以看出,保单到期一个多月后,学校才通知交费,交费一个多月了,保单都没生效。


我们不知道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导致一份特别简单的保险,居然走了这么漫长的一个“内部流程”,最后导致马师傅绕了那么大一圈,孩子的意外事故还是无法理赔。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学平险,猫妹之前写过,这个保险可有一定年头了。


在猫妹上小学的时候,开学后老师就会通知交50块钱保险费。


那时候,50块真的是“巨款”,校门口小卖部,5分钱就能买到零食。


后来猫妹进了保险圈儿才明白,这个保险之所以贵,是因为要给教育局的、给学校的、给老师的好处费太高了。


虽说,现在已经不要求强制买学平险了,但时至今日,学平险的生命力仍然强大。

● 一方面部分学校、幼儿园仍旧在悄没声的推给家长;

一方面有些家长也比较熟悉这种从小买到大的保险,觉得应该买,所以有些意外险甚至在开学前会改名”xx学平险”;

还有保险代理人也在力推,因为这种小额、高频的产品,是非常好的获客工具,都说见面三分情,若是出险,理赔顺利、客户满意,更可以建立起信任关系,方便继续推销其他产品。


但猫妹却很不待见这种保险。


这份保险看着啥都能保,保意外身故、保意外残疾、保意外医疗费报销、保住院医疗费报销,甚至还能带上重大疾病,而且保费也不贵,一年也就百十块钱,看着很划算啊!


那么点钱就啥啥都保了?!你想啥呢……


学平险虽然表面上大包大揽,但保险公司会处处设槛进行控价:

● 设置赔付限额,比如重疾险保额1万元;

限定社保报销范围内才赔,而很多少儿意外险都不限定社保范围;

医疗费报销的阶梯比例;

……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上次猫妹吐槽学平险,很多保险代理人来声讨。


确实,当学平险失去了强制销售渠道的保护伞,又转型获客工具后,性价比确实是有所提升了。


如果做家长的,啥保险都没给孩子买,那么眼前买一份学平险也是好的。


就像马师傅,给儿子确实只买了一份学平险,万一出事儿,赔多陪少都比没有强。


但学平险,弯弯绕绕太多了,对于不懂保险的外行来说,根本不知道这里面的各种限制,反而容易造成大家的保障错觉,觉得又能保意外、又能保住院、又能保大病,我孩子啥保险都配齐了。


但等孩子出事你会发现,这份保险能起的作用太小了


猫妹一个朋友的孩子在走廊跑撞到了窗框,脑袋上一个血口子,去趟医院消消毒包扎就花了一千多,回来找学平险只报了400多,因为学平险涉及到自费项目都不报。而如果是单独买少儿意外险,医保范围外的费用也能报


猫妹还是建议大家,给孩子的保障,还是优先选择“专业选手”——重疾险+百万医疗险+意外险


而且只要你懂行,给刚上小学的孩子买这三个保险,并不贵,每年千元以内就可以搞定几十万乃至上百万的保障。


8岁男童遭严重车祸,父亲:买了保险却查不到

如果选择了重疾险+百万医疗险+意外险这三驾马车,遇到像马师傅儿子这种极端情况:


● 首先意外医疗可以搞定一万元以内的住院费用;


● 接下来百万医疗险搞定超过1万元以上,300万以内的住院医疗费用;


如果脑颅损伤情况特别严重,达到了重大疾病定义的“严重昏迷”或者“严重脑损伤”,重疾险还能提供一笔额外的保险金,用于孩子后续的康复护理。


给孩子的保险,还是尽量选专业的产品,各司其职。有国家的社保打底,加上重疾险+百万医疗险+意外险,四者协同,就足够抵御绝大多数风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