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强制执行在即,欠债人意外去世!我该怎么办?律师:遗产继承人应在遗产范围内还款

强制执行在即,欠债人意外去世!我该怎么办?律师:遗产继承人应在遗产范围内还款

#阜阳头条#【强制执行在即,欠债人意外去世!我该怎么办?律师:遗产继承人应在遗产范围内还款】最近,市民刘先生遇到一件窝心的事,他有一笔欠款,眼看到了强制执行阶段,对方却突发车祸去世了。这笔钱让刘先生整天担忧不已:“人不在了,到底谁来还债?”刘先生的债权能否得到保障?

刘先生说,他和朋友林某某以前合伙做生意,失败以后,两个人很少往来。前年,林某某找到他,说要借20万元周转。刘先生不好意思拒绝,就让他打了一张借条,通过银行转账给他20万元。可到了还款期限,林某某闭口不提借钱的事。

去年,刘先生将林某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林某某限期内偿还借款。可对方仍赖着不还,刘先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眼看就要进入强制执行阶段了,近日,林某某突发车祸意外去世了。

法官在执行过程中查明,林某某借款确实用于生意,他的生意收入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林某某死时,只留下一处房产,所有权人为林某某和妻子。林某某的父母均已过世,房产继承人为其妻子和儿子。

那么,刘先生的借款怎么办?对此,安徽吴咸亮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咸亮说,虽然林某某去世,但他有遗产,如果他的妻儿继承了遗产,那么就由继承人在所继承财产的范围内承担偿还义务。

吴咸亮解释,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意见》,作为被执行人的公民死亡,其遗产继承人没有放弃继承的,法院可以裁定变更被执行人,由该继承人在遗产范围内偿还债务。

此外,本案中,林某某所负债务应属于夫妻共同债务,遗产不足以偿还时其妻子应负连带清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