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郑州一男子半小时前替酒驾朋友求情 半个小时后自己却因醉驾被查

郑州一男子半小时前替酒驾朋友求情 半个小时后自己却因醉驾被查

郑州一男子半小时前替酒驾朋友求情 半个小时后自己却因醉驾被查

郑州一男子和朋友一起饮酒,酒后乘坐朋友的车一块回酒店,结果半路朋友因酒驾被交警查处,该男子还帮着讲情。谁知在半个小时后,该男子却因醉驾也被带到了警队。

郑州一男子半小时前替酒驾朋友求情 半个小时后自己却因醉驾被查

6月24日凌晨1时45分,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张亮、张博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中牟县建安路和拥军路交叉口设卡盘查交通违法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沿建安路由东向西行驶过来,该车刚到弯道处,司机可能发现前边有交警检查,突然减速,有准备掉头的嫌疑。凭着职业的敏感,民警立即意识到该车有问题,遂将该车拦停检查。

郑州一男子半小时前替酒驾朋友求情 半个小时后自己却因醉驾被查

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人身上有很大的酒味,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结果酒精含量为206.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在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的过程中,该驾驶人还口口声声说刚从你们交警队出来。

经查,该驾驶人姓曹,现年37岁,是郑州市人。据曹某供述,23日晚,他和几个朋友在四港联动大道附近的一家饭店吃饭,席间他们六个人喝了两瓶白酒,曹某称自己喝的有四两。酒席结束后,他们准备到万邦附近的一家酒店住宿,就由一个喝的比较少的朋友开车往酒店赶,谁知半路朋友因酒驾被交警查处。

在朋友被交警带走后,曹某就和其他的两个朋友拦了辆出租车来到交警大队,为他的朋友求情,最后曹某的朋友因酒驾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处理结束后,时间已到了24日凌晨1点多,于是他们几个就由一个没有喝酒的朋友开车离开了警队。可是没有走多远,开车的朋友说有点困,就提出休息一会再走。但曹却自告奋勇地说:你困了,我来开。于是两人就交换了位置,可曹某驾驶车辆还没有走多远,就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后经抽血检测,曹某的血醇含量是198.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曹某实施了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曹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信息提供 胡云峰 杨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