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自动抓拍!7月23日零时起实施!大同将严查驾乘人员违法行为

自动抓拍!7月23日零时起实施!大同将严查驾乘人员违法行为

#注意#【自动抓拍!7月23日零时起实施!大同将严查驾乘人员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提升机动车驾乘人员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行车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省公安厅交管局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以及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部署,结合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

  大同市公安局拟在全市范围内(含各县区)增加电子警察抓拍违法种类,2020年7月23日零时起实施。

  一、驾乘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

  (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0元,记2分,代码1207;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元,代码3020)。

  二、驾乘机动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

  (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代码1244;在高速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代码6011;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元,代码3019)。

  三、驾驶机动车拨打、接听手提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提电话,罚款100元,记2分,代码1223;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罚款100元,记2分,代码1225)。

  请广大交通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