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醉驾缓刑期内还敢再次醉驾 法院:撤回原判,立即拘役

醉驾缓刑期内还敢再次醉驾 法院:撤回原判,立即拘役

醉驾缓刑期内还敢再次醉驾 法院:撤回原判,立即拘役

  近日,弥勒市一名驾驶人杨某犯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在缓刑考验期,再次醉驾,被法院撤销缓刑,实行数罪并罚,判决执行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近日,法院判决,撤销缓刑,实行数罪并罚,判决执行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民警提示:

  醉酒驾驶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酒驾,安全出行,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

  通讯员 张兴党

  延伸阅读

  注意这些行为都是酒驾

  误区一:酒量大,喝一点不会影响。

  酒驾的认定标准和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而要看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超标。

  误区二:酒后挪车不算酒驾。

  汽车发动并发生位移,驾驶人即处于驾驶行为中。酒后行驶车速再慢,驾驶人在控制能力和反应能力上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易发生交通事故,要以危险驾驶罪惩处。

  误区三:小区院内酒驾没事。

  在小区院内、马路边上等马路以外的地点酒后驾驶,也要按相关法规条例处理。

  误区四:酒后骑摩托车不属于酒驾。

  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和汽车一样,酒后驾驶摩托车一样受到相应处罚。

  误区五:搭乘酒驾车辆出事不用担责。

  有人认为,乘坐酒驾司机的车辆出了事故,酒驾司机负全责,同乘人员免责。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在自己远离酒驾的同时,不仅要对酒驾人员及时劝阻,也不要搭乘酒驾车辆。

  误区六:隔餐酒、隔夜酒不属于酒驾。

  酒驾不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还是会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驾。

  误区七:酒后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

  这种做法是没有用的。交警的酒精检测仪检测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是口腔,不会因为喝几口水就冲淡。

(云南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