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九大队联合“警路企”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九大队联合“警路企”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为确保快速高效的处置因边坡塌方、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原因导致交通中断、应急改道事件,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处置、保障和防范体系,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4日,九大队联合“警路企”相关单位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由高支七大队、高支九大队、北海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合浦路政执法大队和钦州路政执法大队主办,由钦北高速改建工程、合浦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共同参加。演练前,九大队会同各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做好组织协调、会场布置、人员分工等准备工作。

上午九点,演练正式开始,主要模拟G75线兰海高速K2159+050星岛湖路段左幅因高速路侧边坡发生水毁坍塌事故,土石方冲进高速公路路面,导致社会车辆发生交通追尾事故,半幅车道交通中断无法通行,无人员伤亡、车辆轻微受损的场景。

“事故”发生后,应急救援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维护疏导交通组织施救任务、并及时将现场情况上报领导及相关单位。随后,九大队潘国富副大队长作为现场指挥,立即协调交警、路政、医疗和施工企业人员迅速分工开始处置。事故调查组开展现场事故调查认定;医疗救护组及时赶到事故现场抢救受伤人员,确保人员的生命安全;交通管制组对交通中断路段进行临时半幅封闭改道;现场处置组调配应急机械清理现场障碍物。同时,高支七大队、北海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分别在远端收费站分流车辆,减轻现场交通压力,并通过交通诱导屏、高德地图、电台、微博等平台向社会公布临时交通管制信息。经过30分钟的应急处置,现场清理完毕,恢复交通正常通行,演练结束。

最后,各相关部门对本次演练分别进行总结,对此次连环追尾突发事件处置的快速、高效,与演练人员配合的默契都达到预期的效果。通过演练,加强了各单位间的沟通协作,提高了各单位快速应对突发交通事故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保障了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九大队联合“警路企”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九大队联合“警路企”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九大队联合“警路企”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