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老人遛狗时解开狗绳引发交通事故:担责

老人遛狗时解开狗绳引发交通事故:担责

到了夏天,吃过晚饭后,不少人都喜欢出门遛狗,但您可得牵好狗绳,否则一旦意外发生,自己和他人都容易受到伤害。近日,镇江一位老人就因为遛狗时解开了狗绳,引发了一起交通事故。

老人遛狗时解开狗绳引发交通事故:担责

镇江丹徒交警大队交警说:“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晚上18时29分,事发路口是镇江丹徒驸马街与经谷路路口。当事人骑着电动车从这边过来的,没有牵着绳的哈士奇突然往对面树丛冲,这个时候够主人也跟着追,狗一下子撞倒电动车骑行人。”

事故发生后,交警立即赶到现场,被撞的电动车驾驶员马某躺在地上,无法动弹。

老人说:“在这边遛狗,狗子过马路。我看到有电动车,我就拽它,没来得及拽过来。”

老人遛狗时解开狗绳引发交通事故:担责

交警了解得知,这只哈士奇足有45公斤,当时因为哈士奇急着要小便,老人便解开了狗绳,哈士奇直接穿过非机动车道,酿成事故。

老人遛狗时解开狗绳引发交通事故:担责

镇江市公安局丹徒交警大队孔凌云说:“诊断情况来看,电动车驾驶员马某腿部胫骨平台骨折,医药费目前已经花费了大约3万多。伤者伤势较为严重,因为狗主人未按照规定对宠物犬进行牵引,狗主人将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沈灿 镇江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