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龙港一辆电动车与小轿车碰撞,电动车驾驶员负全责

龙港一辆电动车与小轿车碰撞,电动车驾驶员负全责

【龙港一辆电动车与小轿车碰撞,电动车驾驶员负全责】

日前,我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与小轿车碰撞,由于该事故是由电动车驾驶人逆行导致的,最终交警判定骑电动车的蔡某负全责。

据监控画面显示,事故当天,蔡某未戴头盔驾驶二轮电动车,逆向行驶穿过通港路与扬升路路口时,与右侧直行的小轿车相撞,蔡某当场摔倒在地,所幸只轻微受伤,两车部分受损。事故发生后,市交警大队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并对两车相撞痕迹、监控录像进行了分析。人们通常认为机动车撞了非机动车,主要责任应由机动车来承担,毕竟,非机动车和行人相对于机动车来说,是弱势群体。但在本事故中,警方的判断却并非如此。

龙港市交警大队民警鲍成锦表示,在这起事故中,这辆二轮电动车既逆行又闯红灯,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要承担自己的医药费,还有对方车辆的修理费。

对于为何此次要判定电动车全部责任,执勤民警告诉记者,近年来,由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数量不断上升,究其原因,大多是因为电动车车主对交通法规不了解、驾驶技巧不过关、法律意识淡薄。一旦出事,电动车主往往因相对处于弱势,没有完全承担应负的责任。因此,公正处理、依法处罚是根治电动车事故多发顽疾的重要举措。(龙港市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