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母亲被撞亡未获赔,夫妻哭闹被拘留,律师教你交通事故后正确操作

母亲被撞亡未获赔,夫妻哭闹被拘留,律师教你交通事故后正确操作

母亲骑电动车被货车撞亡被认定同等责任,事发10个月没拿到一分钱赔偿,儿子儿媳戴孝交警队哭闹被行拘10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新闻回放

妻子兰红叶说:“我婆婆是2019年9月6号发丧下葬,当天下午两三点我们就去了沧县交警大队,我们就想看下车祸现场监控视频,还想知道司机的电话,其实就想听司机哪怕是一句赔礼道歉的话,但交警没有提供。”

她表示,夫妻俩领着孩子一直等,因为没人搭理,很生气,就坐在地上哭骂了几声。

李国亮说,他们和刘某协商,希望对方赔偿50万元,但刘某只愿意给8万元。

“当天去交警队协商,人家说我们戴孝去影响办公,但当时就是想见刘某,想了解车祸的情况,我媳妇可能扰乱秩序了,但我没有,我一直在旁边哄孩子。”

李国亮还说,后来,交警队和刘某也同意了赔偿50万,9月27日,他们去交警队办理交接,谁知等他们到交警队后,在接待室里直接被行政拘留了。

母亲被撞亡未获赔,夫妻哭闹被拘留,律师教你交通事故后正确操作

母亲被撞亡未获赔,夫妻哭闹被拘留,律师教你交通事故后正确操作

交警大队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第一次来交警队,是穿着孝袍来的,而且坐在办公室里,我们是正常汇报以后公安局采取的措施。”他表示,交警能理解死者家属的心情,但孝服是给老人尽孝,不应该穿到交警队,而且兰女士是坐在地上哭闹,干扰了正常的办公。

至今,事故发生了十个月多月,夫妻还没有收到一分钱赔偿。

交通事故发生后,追偿未成反被拘留,正确的处理方式到底是什么呢?

事故发生后,你应该做的众多第一步

事故发生后,下车前要打开双闪,下车之后马上拍摄事故现场,尽量要多拍,拍摄的内容包括:事故发生的全貌、

碰撞的地方,对自己有利的交通标线,包括一些禁止标志行、车道等等。

如果有人受伤的话,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

协商不成或者是发生了重大的交通事故,要马上打110报警,遇到碰瓷的,更应该第一时间报警,不要私了。

如果对方想逃脱的话,要第一时间拍下他的车牌号码、车的样子、型号等等。

如果您这边是机动车的话,马上联系保险公司,在保险公司的人员赶到之前尽量不要挪车,否则保险公司的人可能拒绝理赔(建议与保险人员电话沟通的时候就开始录音)。

对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不服要怎么处理?

警察会根据调查的情况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如果对这个责任认定书责任分配不服,觉得责任分配有问题,或者是觉得不公平的话,一定要向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书面复核的申请。

提起书面复核的期限每个地方可能不一样,根据法律规定,送达交通事故认定书的部门,是有责任告知申请复核的期限的,那就根据他们告知的期限来申请复核。

复核申请一定要写明复核的请求、理由,最好能够提供支持你的说法的证据。

复核只能复核一次,确定了之后,如果还是对这个不服的话,是不能够提起行政诉讼的,只能在民事诉讼中提供相关的证据,尽量让法院相信这个责任认定书是有问题的,令法院不根据这个责任认定书来分担双方的责任,重新认定双方应当承担责任的比例。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交通事故责任认定行为是否属于具体行政行为,可否纳入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意见》规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三条的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制作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作为处理交通事故案件的证据使用。因此,交通事故责任认定行为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不能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如果当事人对交通事故认定书牵连的民事赔偿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协商不成怎么办?直接起诉

与对方协商不成,就完全可以进行起诉了,不需要像新闻里的这对夫妻,一直等对方说什么赔偿啊,道歉啊,更没有必要天天去闹。

要起诉谁?

起诉的时候,直接把对方、他的保险公司,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的保险公司一起作为被告就可以了。

现在的车辆通常都有购买商业险,而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受害者的风险也会由这些保险公司来承担一部分,所以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六条规定:

  (一)先由承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业三者险的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予以赔偿;

当事人收到道路交通事故鉴定书之后,根据法律规定,是有权查阅复制摘录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的证据材料的,所以如果没有协商成功,就可以找相关部门,去要到对方的个人资料,包括身份证、联系方式等等,还有对方购买保险的资料。

赔偿的项目包括哪些?

赔偿的费用通常包括医疗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残疾者生活补助费、残疾用具费、丧葬费、死亡补偿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交通费、住宿费和财产直接损失。

每项费用就提供相应的证据即可。

如果是受伤了的话,就一定要保存好所有的医疗记录,交的医疗费一定要保管好相关的发票,住院记录、病历、诊断证明等都是重要的证据。

如果是车辆受到了,损坏或者是其他财产遭受了损失,就要保留好维修的发票,以及其他财产损失的证据。

总结

发生交通事故后,要保留证据, 即使报警,对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不服立即申请 ,协商不成,不需要废话,立即起诉。

关注@张司祺律师 多了解一点法律知识,少走弯路少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