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赞!临清退役军人 路遇车祸见义勇为

赞!临清退役军人 路遇车祸见义勇为

6月20日下午15:30分,在东吕(东营—吕梁)高速临清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据悉,事故原因是一辆运载废旧纸箱子的大货车与前面一辆运煤的大货车发生追尾,导致运煤的大货车侧翻。这时从石家庄返回临清的于建超途经事故现场,见此情景,军人出身的他毫不犹豫的窜进浓浓的黑烟中,把意识模糊的司机从驾驶室里扶到安全地带,在观察周围没有其他二次发生危险的同时,于建超第一时间维护现场、打急救电话并报警。他毫不犹豫向前冲,利用专业消防知识,检查现场、处置报警、合力救人,为挽救伤者生命赢得黄金时间。

赞!临清退役军人 路遇车祸见义勇为

此时正值午后,天气特别炎热、温度比常规道路要高好几度(高速地面约40度)。于建超发现前面大货车拉的废旧纸箱子与运煤大车发动机机器压在一起,因柴油发动机油箱距火烟处很近,并且已经有暗火即将燃烧起来,如果不及时扑救会造成二次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危急时刻,容不得半点迟疑。于建超冒着高温炙烤和随时都可能爆炸的危险,二次登上大货车车体,强攻近战、注水灭火,生死关头不退缩、危难面前不畏惧,彰显出一个军人的真正本色。大约15分钟后救护车、临清市高速交警前来现场勘探,于建超与交警、医护人员把伤者护送上救护车。

赞!临清退役军人 路遇车祸见义勇为

赞!临清退役军人 路遇车祸见义勇为

于建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军人见义勇为的果敢与担当,具有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有担当的精神,体现出永葆军人本色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据悉,于建超是一名临清市尚店镇焦东村退役军人。出生于军人世家,曾服役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某部(张思德同志生前所在部队)现任临清市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基地总干事、新时代渔水情(临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临清市“牵手计划”社工扶贫工作站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