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本溪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现场会在本溪县召开

本溪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现场会在本溪县召开

本溪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边永新、政委贺旭日、副支队长孟庆革以及支队机关(室、队、中心)负责人深入本溪县集本线小市一庄、长岭、八盘岭等路段,开展现场观摩,随后,来到本溪县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现场会,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光野,县交管大队班子成员参加。

本溪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现场会在本溪县召开

本溪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现场会在本溪县召开

观摩队伍沿着集本线先后来到小市一庄、长岭、八盘岭等路段,认真观察了以上路段附近道路、环境、车辆和人员流动情况,详细听取了本溪县局交警大队近年来为降低以上危险路段的事故率所采取的举措。

本溪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现场会在本溪县召开

本溪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现场会在本溪县召开

本溪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现场会在本溪县召开

最后,观摩队伍来到本溪县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现场会。会议由市交警支队政委贺旭日主持,本溪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光野代表县局党委致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边永新作重要讲话。

会上,何光野副局长表示,能够承办本次观摩和现场会议,本溪县局感到十分荣幸,感谢市交警支队领导对本溪县的支持和厚爱,本溪县局将以此为契机,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再创佳绩,推动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平安本溪“民生警务”战略贡献力量。

本溪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现场会在本溪县召开

随后,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孟庆革通报并分析了全市1-5月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本溪县大队结合公路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实际,做经验交流发言,南芬、桓仁县、明山、高速一大队分别做表态发言。

最后,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边永新作部署讲话。

本溪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现场会在本溪县召开

边永新指出,各大队的工作各有特色,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本溪、桓仁两县大队在面临公路农村地区点多、线长、面广的状况复杂,在管理上,做到部署实、起点高、力度大。县局对交通管理工作也高度重视,近几年持续加大了科技投入力度,推广非现场执法,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警力不足问题,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

就做好公路农村交通管理及事故预防工作,边永新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公安部高规格部署的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这项工作的及时性、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发扬好本溪交警的优良传统,全身心投入到“减量控大”工作中来,迅速调整交管工作着力点,采取有力措施压降事故,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实现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一要全力排查交通安全源头隐患,紧盯重点车、重点人、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常态化排查国省公路、县乡公路和高速公路的安全隐患。二要全力提升公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结合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一盔一带”活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整治机动车“三乱”、“两闯”,常态化加大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三要全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融合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作用,加强警示曝光力度,要建立农村宣传工作微信群、发掘优秀农村交通安全宣讲员、普及“亮尾”工程,聚焦农村“一老一小”及进城务工人员重点群体开展精准宣传。要推动多部门、多方力量共同参与,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治理。四是全力提高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要依托“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提升协作救援能力,降低事故死亡率和死伤比。协调布建交通事故救援点和医疗专家库,实施快速精准有效救治,提高重伤员救治成功率。五是全力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整治。要整合多方面力量共同参与,要充分利用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道交委、安委会等平台,推动交通安全从“一元管理”向“多元治理”转变,协调加强人、财、物保障力度。

三要研判监督跟进,确保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本辖区事故预防的形势特点,分区分类、科学预防、精准施策。各级领导要切实将各项事故预防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取得较好成绩。要进一步严格岗位责任制,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坚决防止“层层衰减”问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带头上路巡查、带头落实责任,齐心协力抓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边永新强调,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交警部门的重点任务,我们一定要聚精会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继续强化认识,保持攻坚态势,深化集中整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实现全年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