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5月以来广东查处酒驾醉驾万余起

5月以来广东查处酒驾醉驾万余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粤交警)近日,广东省道安办召开5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发布会。据了解,进入5月以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均出现下降,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据统计,5月以来,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13644起,同比上升17.2%。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酒驾醉驾和超速驾驶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强化夜间路面管控,高强度、高频次开展全省夜查酒驾统一行动。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近一个月以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8.63%、7.94%和11.47%,环比上月事故起数下降2.82%,死亡人数上升7.07%,受伤人数下降0.37%,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但是,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加快恢复,各地路面交通流量开始急剧增长,交通事故风险激增。据悉,进入5月以来,全省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4起,共造成14人死亡、7人受伤。

会上,还通报了近期新增84名终身禁驾人员,主要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和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的两类人员。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公安机关一直以来对酒驾醉驾保持高压严管态势,5月以来,全省共出动警力8000余人次,设置执勤点876个,查处酒驾醉驾13644起,同比上升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