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蚌埠通报:宁洛高速公路蚌埠段“2019.10.3”道路交通事故

蚌埠通报:宁洛高速公路蚌埠段“2019.10.3”道路交通事故

宁洛高速公路蚌埠段“2019.10.3”道路交通事故

1.事故概况。

2.事故原因。经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事故路段突发团雾。根据气象部门资料显示,事故当日6时至7时能见度较低。团雾突发性强、预测困难,极易造成驾驶人行车时骤然失去视线、应对不及时,发生多车连环追尾等群死群伤事故。

(2)部分驾驶员遇险处置能力差。在车辆发生轻微碰撞后,部分驾乘人员仍滞留在车内或下车在行车道内查看,未能及时转移至护栏外,被后方车辆撞击身亡。

(2)有关单位针对国庆等重要时段的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在国庆期间,高速车流量倍增的情况下,未加强所辖路段的安全管控力度。

(4)高速公路管理公司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不及时。公司相关人员对高速公路恶劣天气监测系统操作不熟练,未能及时将相关预警进行发布和传达。

(5)“一路三方”联勤联动不力。相关责任单位未制定“宁洛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工作方案”,联勤联动未形成合力。

3.事故性质。经调查认定,该起事故是一次因突发团雾引发的4起亡人道路交通责任事故。该起事故中2名驾驶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相关单位7人被行政问责,1家单位被受到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