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倒霉!高邮一老太占道打油菜籽,引发交通事故,进了医院

倒霉!高邮一老太占道打油菜籽,引发交通事故,进了医院


又到一年一度的夏收农忙季节部分农户为图方便将自家收割的菜籽、小麦拿到公路去打晒占道晒场殊不知这样存在着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每年都有因打谷晒场的事故案例见诸报端今天高邮警方就通报了农民占道打油菜籽引发交通事故打的案件

倒霉!高邮一老太占道打油菜籽,引发交通事故,进了医院

(网络配图)

倒霉!高邮一老太占道打油菜籽,引发交通事故,进了医院

打菜籽的老太

被拽人摔倒受伤

5月23日17时50分,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逻交警中队接到110指令称:“刚刚城南经济新区武安十里尖徐南村的公路上,一辆轿车将晒菜籽的网子卷到车轮上,导致站在网子上打菜籽的老太被拽人摔倒受伤,现肇事者已经将伤者送去医院的路上,请出警。”处警人员迅速赶往事发地,发现现场已经被破坏,处警及时与报案人张某(肇事者)联系,请到中队配合调查。


倒霉!高邮一老太占道打油菜籽,引发交通事故,进了医院

警方调查

次日,肇事者张某(男、32岁、高邮镇人)如实陈述发现事故全过程:5月23日17时35分,张某驾驶牌号苏K2XXDX小型轿车沿武安十里尖徐南村公路由北向南正常行驶,行驶途中,张某发现前方公路上铺满了油菜子杆,出于安全,张某便控制车速,缓慢地从油菜子杆上通过,当通过后,张某突然感觉到自已车辆底盘好像拉动声音,急忙停车,发现在车后十几米远,有位老太倒在路上,自己弯腰低头看一下车的底盘,发现有奇怪的东西卷着螺丝上,好不容易把它拖出来,原来是网状布和油菜子杆,阻碍清理后。张某迅速便将老太抱上车,紧急送往高邮市中医院治疗,路上因为老太神智清楚,简单地问一下倒地情况:老太说:“当你开车过来时,铺在道路上油菜子杆将垫在水泥面上网布勾起上,把网布拖跑走了,然后好像腿脚一滑,就跌倒在地,老太很后悔,不该在公路上大谷晒场。经过了解:老太名叫李某(女、72岁,高邮镇人),经医院诊断;老太头部挫裂伤、头部血肿、臀部软组织挫伤,属轻伤,现正在住院治疗。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倒霉!高邮一老太占道打油菜籽,引发交通事故,进了医院

警方提醒

警方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公路上从事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活动的,致使过往的人员、车辆及其他财物遭受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我国《公路法》也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占用公路、影响公路畅通,违反者将被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同时,警方为此提醒广大农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马路上晾晒农作物是不允许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晾晒者须依法承担民事责任甚至是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