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张店交警:交通事故速裁驶入快车道

张店交警:交通事故速裁驶入快车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9日讯(记者 张伟铭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为方便当事人诉讼,高效快捷处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切实保障交通事故当事人合法权益,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与张店区人民法院积极协调磋商,共建交通事故纠纷快速裁决机制。5月28日,张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速裁法庭适用简易程序对一起交通事故案件开庭审理,快速开庭、快速审理、快速裁决,赢得好评。

张店交警:交通事故速裁驶入快车道张店交警:交通事故速裁驶入快车道

审理中,事故双方当事人对于赔偿数额及赔偿范围有一定争议,法院薛庭长根据当事人提供的证据,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意见并组织了调解,仅用20余分钟就审理完毕。双方当事人都对审理结果和效率表示满意。

张店交警:交通事故速裁驶入快车道

据悉,针对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的特点,张店交警与司法部门相互借力,审判庭创新工作思路,法官参与案件调解工作,交通事故审判庭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交通事故的案件调解。对符合速裁条件的案件,当场立案,就地审理,快速裁决。对虽不属速裁受案范围,但情况紧急的,经受害人提出申请,巡回法庭及时采取诉前保全措施,促使肇事车主主动与受害人联系赔偿事宜,使案件处理周期大幅缩短,确保受害人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赔付。

同时,张店大队事故科与张店区人民法院,定期开展交通事故案件纠纷特点分析会,交流各自在纠纷化解过程中有示范效果与正面影响的案例经验,对各自在处理交通事故纠纷中发现的问题和处理的具有代表性、容易导致矛盾激化或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案件,加强沟通,共同研判,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促进业务技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