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沾化小开河桥上突发车祸!路人见义勇为

沾化小开河桥上突发车祸!路人见义勇为

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沾阳路小开河桥上,一辆白色轿车因避让一辆红色货车撞到桥头,发生侧翻。整个车体侧躺在桥边,后轮挂在桥栏上,车内安全气囊已经打开。司机正在向外踹车前挡风玻璃,但已经精疲力竭,后排还有一位女士,有可能负伤,群众拿着铁锹用力拍打车前挡风玻璃,但前挡风玻璃非常坚固,很难打开一个洞,所有人员心急如焚。

正在此时滨州市沾化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张维庆与同事正驾车路过事发地,发现前方的车祸后,他立即停车展开救援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凭借多年的经验,张维庆知道只有在里面才能快速破开前挡风玻璃,于是向车内人员喊话,让司机向外撑玻璃,但司机摆手示意已经没了力气,当时就只能让人爬到侧翻车辆最上面打开一侧车门进入到车内作业才可以救援。但人稍微往上一爬,车便会向河边倾斜下来,一旦失去平衡,车和人就会一起坠入河内,发生二次事故的后果难以想象。

情急之中张维庆喊来周边的群众,让大家排成一排将车固定住,避免车继续向河内倾斜,打开副驾驶门用铁锹支住,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同事爬进车内。在狭小的空间里自里面向外用脚狠踹前挡风玻璃,终于用脚尖顶出一个手腕粗的洞,外面群众用铁锹铲,张维庆用钳子拧,将挡风玻璃破开了一个供人爬出的出口,大家齐心协力连拖带抱地把司机和后排女乘客都救了出来。

由于事故路段前后拥堵,急救车无法及时到达事故现场,但后排女乘客头上有血流出,呼吸有些困难,浑身无力,脊背疼痛难忍,站不住,也躺不下。“赶紧坐我的车去医院吧!”争取了受伤者同意后,张维庆立即驾车送两名伤者到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途中张维庆顾不上一路的监控测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把速度提到最快,只想尽快将受伤者送往医院。行至340国道下洼路段遇到了迎面的急救车,为抢救赢得了最宝贵的时间。张维庆在医院陪同伤者包扎伤口、做完检查后,才转身离开。

“遇到这种紧急情况,相信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不会袖手旁观。今后我还会竭尽全力地帮助身边的人,把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张维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