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一定要戴!岳阳这两起车祸说明一切

一定要戴!岳阳这两起车祸说明一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思炜)为了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降低交通事故伤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交警部门将于6月1日起开展“一盔一带”集中整治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

但是记者在岳阳路面上发现,选择骑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骑车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屡见不鲜。殊不知这种行为在事故发生时极易对头部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让我们来看看近两个月身边发生的事情:

(一)无证醉驾,未佩戴安全头盔视生命如果儿戏

(二)身受重伤,头盔撑起保住生命的安全伞

2020年 5月17日,云溪区南太村炼化路发生一起摩托车与小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导致摩托车驾驶人受伤,两车受损。但因事发时摩托车驾驶人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头部仅轻微受伤,并无生命危险。

当天中午摩托车驾驶人周某骑车回家,行驶至"T"字路口右转弯时,因转弯过大,与樊某驾驶的直行小车相撞。事故中摩托车驾驶人头部与小车的前挡风玻璃发生猛烈撞击,小车的前挡风玻璃出现明显的头型痕迹,摩托车驾驶人身上多处骨折,但幸好佩戴了安全头盔,减小了事故对头部的伤害。

经过专家们反复实验,证明头部在发生交通事故时知受到猛烈撞击,头盔可以有效地保护头部。因为头盔光 滑的半球性,可使冲击力分道散并吸收冲击力,而头盔的变形或裂纹以及护垫,又起到一个缓冲作用,也能吸收一部分能量。据测算:人的头部一般可以承受450公斤作用的冲击力内。安全防护头盔的这几种功能可减少冲击力约1850公斤,因此实际作用于头部的冲击力只有400公斤左右。另外,安全头盔鲜明醒目的色彩,在会车或超车时,还能引起对方驾驶员的容注意。可见安全头盔的作用是何等重要。

那么如何才能正确的佩戴安全头盔?

一定要戴!岳阳这两起车祸说明一切

岳阳交警提醒您: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

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上路遵守交通规则

文明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