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突发车祸命悬一线 民警救援转危为安

突发车祸命悬一线 民警救援转危为安

东方圣城网讯 一辆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发生车祸,车的一半已经冲出护栏,接警民警火速到达现场,在没有高速路口的紧急情况下,民警搭人梯攀上高速路面实施急救,与后续赶到的119、120一道将受伤人员送到县医院紧急抢救。由于抢救及时,伤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5月10日,梁山县公安局韩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济菏高速公路口梁山县韩岗段高架桥附近发生一起车祸,有人受伤。韩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到附近时,民警看到一辆轿车撞到护栏上,车的一半已经冲出护栏。可是,韩岗段无高速入口,民警无法接近。

民警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人员,眼看情况危机,如不及时伸出援手,恐怕车内人员会发生危险。于是民警、辅警不顾个人安危,搭成人梯翻越带刺护栏,爬到了高速公路上,对车上人员进行搜救,并安置警示装备,防止后车追尾。经过观察,民警发现车上的所有气囊都被打开,车前挡风玻璃已经被撞变型,驾驶员受到撞击后,生命垂危、奄奄一息。民警迅速拨打120、119救援,并通过指挥中心联系高速交警。

待所有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韩岗派出所民警联合徐集派出所、消防大队、高速交警、交通救援队、县医院救护人员等二十余人,合力将被困在车内的受伤人员救出。因受伤人员伤情过重,存在生命危险,民、辅警利用警车开道,为伤者提供通行保障。

自车祸现场到梁山县沙河服务区调头至县人民医院,用时约28分钟,节省近20分钟的交通时间。由于抢救及时,伤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