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警种联动紧密协作 “路长制”合成化巡防初显成效

警种联动紧密协作 “路长制”合成化巡防初显成效

#覆车之戒#【警种联动紧密协作 “路长制”合成化巡防初显成效】#交通出行#

临沂公安近日建立健全“警种联动”工作机制,警种联动、紧密协作,扎实开展巡逻疏堵保畅、快处交通事故、查纠交通违法、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等各项工作,“路长制”合成巡防初显成效。

一是开展集中行动。交警、特巡警、派出所联勤联动,组织警力共同开展酒驾醉驾整治专项、“雷霆行动”、“逢十”统一行动等交通违法整治集中统一行动,集中整治超载、超员、酒驾、醉驾、闯红灯、闯禁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阻碍民警执勤执法的违法犯罪行为,坚持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

二是实现警情快处。交警部门负责组织交通警情处置专项培训,帮助巡特警、派出所等警种迅速掌握交通警情先期处置、交通隐患排查等工作,特巡警、派出所对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的交通事故等交通警情,直接开展先期处置,确保交通警情的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对于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由特巡警、派出所直接通报该道路路长,由路长按照相关规定推动整改工作。

三是夯实源头管理。根据《全省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分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各交警大队将每月客货运驾驶人违法、事故等信息结合属地原则通报辖区派出所,充分发挥派出所社区民警作用,建立健全社区管理工作档案,做好辖区学校、客货运企业等基础信息采集和建档列管工作。

四是推动“两所融合”。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市车管所向派出所下放电动自行车挂牌、驾驶证补换证等业务权限,推动派出所与车管所有机融合,延伸车驾管服务触角;由交警部门负责业务指导、技术支撑,派出所分片包干,深入社区、村居上门服务,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确保完成上级规定任务。警种联动护安全、保畅通,依托各自优势,主动延伸职能,实行职责交叉,全面提高路面的见警率、管事率,确保联得好、联到位、联出成效,遏制交通管理警情多发势头,筑牢主城区交通安全防护网,助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三个明显提升、三个明显下降”的工作目标实现。(记者:雨辰)#临沂爆料##临沂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