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吕梁市:一男子骑摩托车载人出车祸,一死一伤

吕梁市:一男子骑摩托车载人出车祸,一死一伤


一提及“摩托车”大多数人会想起两个字——方便,但是在方便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个安全隐患!摩托车以及电动自行车速度快、保护措施差,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事故发生后大多数造成头部受伤,伤亡会极其严重。近年来,三轮摩托车的安全隐患,侵害着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一次次血的教训,令人痛心!因此,保护头部对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非常重要。


操作不当,撞至路边水泥石墩,致驾驶人牛某和乘车人受伤,后经兴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牛某现场抢救无效死亡,事故中,摩托车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


设想如果这起事故中驾驶人能够正确佩戴头盔,或许…,但事故没有“如果” ,不能假设,多起案例证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大大减少事故对驾乘人员的伤害程度,有效降低事故的死亡率。如果不戴安全头盔发生事故时,将会对头部造成直接的伤害,死亡率或致残率大大增加。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县发生涉三轮车的交通事故29起,死亡3人、受伤11人,财产损失3000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明确规定,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第九十条规定,摩托车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0元,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20元。


兴县交警提醒

驾乘摩托车、骑电动车单独出行或者载人出行时,驾驶人及乘坐人员都应该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佩戴头盔时一定要把搭扣扣好,如果不扣好,或者扣的太松,一旦受到碰撞,头盔便会轻易地弹飞出去,也就起不到保护作用了。

选头盔时要选择和自己头型大小相当的头盔,太大太小都不能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前排还是坐在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没有彩排,请正确佩戴好头盔,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随意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