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巴西首位女裁判被困纽约,晚景凄凉

巴西首位女裁判被困纽约,晚景凄凉

#女权#【巴西首位女裁判被困纽约,晚景凄凉】 75岁的莱娅·坎波斯是巴西乃至全世界首批足球女裁判之一,也是1970年代巴西女性争取女权的代表。军人独裁政权控制的巴西1941年就立法禁止女性参加体育运动女权# ,但女足运动一直在民间流行,直到1979年这条法令被废除。

莱娅·坎波斯是巴西首位女裁判,尽管在全国裁判考试成绩排名第2位,巴西足协还是拒绝给她颁发裁判证。她曾多次受邀“非法”主哨女足比赛,结果被巴西当局先后因此拘捕过15次。贝利邀请莱娅·坎波斯参加他的告别赛,她才有机会与时任巴西总统梅迪西对话,之后成为巴西首位女裁判。4年里她执法了88场比赛,直到遭遇一场大巴客车交通事故后,才告别了自己的裁判生涯。

1992年莱娅·坎波斯移居纽约,如今她和丈夫在纽约晚景凄凉,莱娅因车祸导致后遗症行动不便,2月又摔伤颈椎。患有前列腺癌的丈夫也在疫情中失业,因儿子一家搬入他们租住的公寓,两人只能寄居在朋友家中。夫妻两人都失业也不敢出门,因为纽约是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城市。迫不得已,莱娅在网上求援。巴西裁判界已发起了募捐,目前捐款达到8500巴西雷亚尔(1530美元)。#关注新冠肺炎# #美国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