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提升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水平 减少伤亡 宝坻交警联合多部门“四位一体”开展演练

提升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水平 减少伤亡 宝坻交警联合多部门“四位一体”开展演练

5月22日下午,宝坻一居民小区门前道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小客车内有人“被困受伤”,宝坻交警、120急救人员、消防人员、清障人员迅速到场处置,伤者及时获救,道路很快恢复畅通。其实,这是一场四部门联合开展的应急救援演练,各部门人员在演练中密切配合,为提高交通事故处置反应速度和救援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提升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水平 减少伤亡 宝坻交警联合多部门“四位一体”开展演练


提升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水平 减少伤亡 宝坻交警联合多部门“四位一体”开展演练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对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联动工作的要求,有效应对道路交通突发事故,提高事故应急处置反应速度和救援水平,降低死伤率,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于5月22日下午,联合医疗、消防、救援等部门,开展“四位一体”联动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当天14时30分 ,宝坻交警在梦泽家园南门东侧模拟了一起小客车与自行车的交通事故现场,小客车驾驶人被困受伤。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机制,通知事故处理交警、120急救中心、应急救援消防支队,清障救援公司赶赴现场。

先期赶到现场的事故交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保护,并对受伤人员进行安抚。随后,120急救车、消防救援车、清障救援车赶到现场,立即按各自职责分工对受伤人员有效救援、救治 。受伤人员被救出后,事故交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用担架抬至救护车上,立即送往医院。

事故交警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拍照,并提取相关证据,对现场遗留物品进行清理、登记并妥善保管。勘查结束后,救援部门将事故车辆运至指定停车场,交警解除警戒区,并将车辆疏导、分流完毕后撤离现场。

此次“四位一体”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中,各成员单位之间配合周密、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取得了圆满成功。据介绍,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对应急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处置效率,有效提升了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救援水平。

(焦轩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