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吉检战“疫”|吉林男子醉驾冲闯防疫卡点 与值守检察干警上演“速度与激情”

吉检战“疫”|吉林男子醉驾冲闯防疫卡点 与值守检察干警上演“速度与激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林市检察院在接到吉林市委部署的下沉包联社区的工作任务后,迅速组织检察干警投身一线,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度。在履行防疫工作职责的同时,他们积极协助打击犯罪,在防疫执勤第一天晚上就遇到了心存侥幸的人,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事情还要从检察干警换班值守开始。15日晚6点30分,由吉林市检察院干部处处长马鑫任组长,队建处副处长于洋、司法警察支队法警郭超群、宣传处科员蒋大伟任组员的防疫小组与上一班的防疫干警进行了工作对接,他们的任务是在青岛街道庆丰小区西口处开展防疫工作,执勤12个小时。

吉检战“疫”|吉林男子醉驾冲闯防疫卡点 与值守检察干警上演“速度与激情”

吉林市检察院四名值守干警

深夜11时45分,正在值守的马鑫、于洋、郭超群、蒋大伟,发现从不远处急速驶来一辆摩托车。蒋大伟见状立即伸手示意摩托车停车接受检查。摩托车驶近后,干警们发现摩托车没有牌照,驾驶员也没有佩戴口罩,车上还搭载一名乘客。“疫情期间,出入小区请出示健康码,登记测温。”驾驶员完全不听干警劝阻,加大摩托车油门夺路狂逃,绝尘而去……

为保障疫情期间小区居民人身安全,四名干警反应迅速,配合默契,由郭超群继续留守卡点,马鑫、于洋、蒋大伟3人不顾自身安危,拔腿就追,并不停呼喊让驾驶员停车,结果“车轮子”没跑过“六条腿”,摩托车行驶几百米后向左减速转弯,3人趁机及时追上,成功将摩托车逼停,控制住二人。

“费这精力干啥,整这卡点都是没必要的事儿!”被控制后,二人仍然言辞激烈,态度嚣张,且身上散发一股酒味。“配合国家的防疫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出门佩戴口罩,规范自己的行为,这既是对大家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值守干警一边耐心劝说,一边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第一时间为二人提供了医用口罩。民警到达后,将二人带回派出所内进行审查。经鉴定,驾驶员系醉驾。目前,驾驶员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并采取强制措施。乘客也因辱骂值守干警,被公安机关予以训诫。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吉检战“疫”|吉林男子醉驾冲闯防疫卡点 与值守检察干警上演“速度与激情”

检察干警向派出所民警讲述事情经过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能够科学、高效地配合下沉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吉林市检察院积极部署下沉社区期间物资保障、人员配置和防疫安全等工作。机关干部分成四个班次24小时下沉到执勤卡点,全力协助社区守住小区的第一道防线。截至5月21日,吉林市检察院已累计下沉145名干警,与江城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