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延安大学一老师路遇车祸报警救人,送家属到医院才离开

延安大学一老师路遇车祸报警救人,送家属到医院才离开

[摘要]为了避免交通拥堵,杜宪增将自己的车停到了不远处的路旁,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后迅速返回事故现场去救人。


  危难时刻敢于上前,暖心的救助为伤者获救争取了时间,他们的勇敢和善意,是点亮人世间的一束暖色光

  如果不是群众突然送来的感谢信,同事和家人都不知道杜宪增曾在他人危难之际施以了援手;

  如果不是偶然看见他的工作证,受到救助的人也无从寻找这位在车祸中救助一家人的热心人……

  5月20日,延安大学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一位名叫陈太平的市民感谢该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杜宪增对他和家人的救命之恩。“在我和家人发生车祸时,杜宪增老师的热心帮助,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如今,我们身体正在恢复。杜宪增老师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正是社会需要的。我和家人感谢延安大学培养出如此优秀的老师。”

  直到受助人送感谢信上门后,大家才知道杜宪增老师救人的故事。

  路遇车祸上前施救

  边打120边鼓励伤者

  原来,5月16日14时许,陈太平开车载着家人从裴庄返回市内时,在枣园路中段不幸发生车祸。

  送爱人上班返回途中的杜宪增看到了这一情景,“马路中间,一辆混凝土运输车和一辆灰色轿车发生了严重碰撞。轿车车头碎裂,挡风玻璃全碎了,左侧前车门变形,车里的安全气囊全部打开,一只车轮滚到了马路中间。”看到这种情况,杜宪增当时不由倒吸一口冷气,“撞得这么严重,肯定有人受伤了。”

  为了避免交通拥堵,杜宪增将自己的车停到了不远处的路旁,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后迅速返回事故现场去救人。

  杜宪增跑到现场时,轿车前排的伤者已经从车里出来了。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正抱着一个20多岁的女子坐在马路边上,女子额头有大约六七厘米长的伤口,血止不住往外流。旁边还有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用手捂着胸口,表情十分痛苦。杜宪增连忙查看年轻女子的眼球,看有没有更严重的伤情,同时让现场的伤者深呼吸舒缓情绪。

  老人手术伤口被撞后裂开

  他扯下工作证丝带帮捆扎

  除了车外三名伤者,杜宪增发现车里还有一位老太太,便去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说她腿疼下不来,我试了一下,一个人没办法把老人从车里救出来。”情急之下,他急忙向路过的车辆求助,一个骑着摩托车的农民工停了下来。

  杜宪增和这位农民工一起把老人从车里移到马路旁边的绿化带附近,这时他才发现老人的一条腿不停地颤抖,裤子都被血浸湿了。交谈后得知,老人前不久刚做过髌骨置换术,碰撞导致老人的手术伤口裂开了。

  杜宪增让协助救人的农民工扶住老太太,他急忙跑回自己车上寻找可以临时用作绷带的东西,以便帮老人包扎伤口,但没找到绳子一类的东西。杜宪增急中生智,取下自己工作证上的丝带对老人的腿部进行了捆扎处理。

  做完这些事情后,杜宪增继续拨打120电话及时汇报伤者情况。然后又给伤者家属打电话,告诉现场情况,大约2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杜宪增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到救护车上。

  救护车离开后,杜宪增留在原地,一面帮忙看管被撞车车内的财物,一面等待伤者家属和交警的到来。又过了大约10分钟,伤者家属赶来,杜宪增将车钥匙交给一位家属并嘱咐他留在事故现场协助交警调查。

  随后,他开车将另外两名家属送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照顾伤者。途中,他告诉伤者家属,车祸中还有一名伤者被送往东关心脑血管分院。

  家属询问未透露姓名

  他说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家属多次询问杜宪增的姓名,他一直不肯透露。“每个人在困难时都需要帮助,特别是在危急时刻。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不用客气!”

  下车时,伤者家属意外发现救助过程中杜宪增拿出的工作证,才得知他的姓名和工作单位。送伤者家属到医院并处理完相关事宜,杜宪增回到家已是17点多了。

  救人的事情他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伤者家属送来感谢信,大家才知道了杜宪增见义勇为、扶危救困的事迹。

  当被问及有没有想过好心救人万一被碰瓷该怎么办,“当时车祸非常严重,我啥也没想就冲上去救人了。”杜宪增说,“如果这个时候大家都选择漠然就会造成更大伤害。我觉得不需要想太多,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就好!”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兰天峨 姚亮



延安大学一老师路遇车祸报警救人,送家属到医院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