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小学生遇车祸受伤后迷茫无助,这时两个人伸出援手

小学生遇车祸受伤后迷茫无助,这时两个人伸出援手

小学生遇车祸受伤后迷茫无助,这时两个人伸出援手

5月20日下午,一位父亲搀扶着女儿来到了大连市甘井子区交警大队,要找到宋超、徐亮两位交警,想当面表达感激之情。这两名交警正在巡逻执勤,不能立刻返回大队。“那我们就等,就算等一下午,我们也要见到这两位恩人!”受伤小学生父亲的一句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原来,4月9日下午,正在巡逻的宋超、徐亮两名交警接到大队指调室指令,在泉水泽泉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3分钟后,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伤者是一名小学生,右腿膝盖受伤,坐在地上,表情痛苦。交警立即对现场进行控制,了解学生受伤情况,并联系120急救车救援。当时天气寒冷,小女孩冻得瑟瑟发抖,宋超见此情况脱下警服披在了孩子身上。为减轻小女孩的痛苦,宋超通过交谈转移其注意力,询问了学习情况和业余爱好,并安抚孩子伤情很快就会恢复,不会影响学业。在交警的陪伴下,小女孩的情绪逐渐平缓下来,稚嫩的小脸上也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交警协助医护人员把小女孩抬上了救护车。经过多方打探,受伤小女孩的父亲最终得知两位交警的姓名,并在孩子伤情好转后急忙赶到大队。他们满含泪水地将一面写有“为民执法,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宋超、徐亮两名交警手中。田文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岳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