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5月22日下午,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政委杨生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局交警大队及各中队负责人和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仲程祥主持。

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仲程祥针对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短板,从路检路查、集中整治、延伸治理、严查严管等方面对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明尧代表交警大队就全力做好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杨生辉在讲话中全面分析研判了近三年全县酒驾案件的发案形势和酒驾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就全力做好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提出三点要求。

杨生辉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清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特别是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的发案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提高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扬公安机关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作风,以集中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为重点,全力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互助贡献力量。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确保打击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取得实效。要立足公安交管工作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多城联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等全县性全局性重点工作,举全警之力,突出重点时段查、重点路段查、重点区域查三个重点,合理调整部署勤务,采取白天与夜间相结合、定点路查和临时设卡相结合的方式,辐射农村乡镇的乡道、村道,切实加大路检路查的力度和频度,始终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犯罪特别是酒驾醉驾的高压严打态势,彻底打消群众酒后驾驶的侥幸心理。同时,要深入摸排整治道路交通方面的涉黑涉恶问题和乱点乱象,强化景区道路、学校周边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交通秩序的集中整治和疏堵保畅,全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面夯实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工作基础。要紧盯酒驾醉驾整治工作的瓶颈问题,强化责任落实,主管局领导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进落实;大队和各中队负责人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要着力加强交警队伍建设,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提升队伍履职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廉洁自律,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甚至办“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运用网上网下两个宣传阵地,多渠道、多层次、全覆盖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酒驾,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编辑 | 雷有鹏

审核 | 蔡祥元

排版 | 李晓倩

互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