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生命传递,湛江24岁湛江小伙车祸脑死亡, 捐出器官挽救至少6人|小伙遇车祸脑死亡

生命传递,湛江24岁湛江小伙车祸脑死亡, 捐出器官挽救至少6人|小伙遇车祸脑死亡

收看更多本地新闻

ig

6月30日,湛江符家兄弟姐妹四人在佛山小聚,不料这成了小弟符培航和哥姐们的最后一聚。

此聚之后,他们四人回到中山、东莞等地打工直到7月6日小符骑摩托车在南头镇街头被一辆小汽车撞倒,当场造成重度颅脑外伤被送进当地医院救治。22日小符被转到广州珠江医院ICU。经过一连串的积极救治,由于伤情严重,他的生命没能被挽回。24日,经过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会诊,严格参照国家相关标准,医生出具意见:患者已进入了脑死亡状态。

24日下午,刘永光向小符的爸爸、大哥和妻子介绍了救治的情况,沟通了病情,告知了会诊后得出的“脑死亡”意见。刘永光说,器官捐献的决定,哪怕逝者生前已有意愿,也必须严格征求一级亲属(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的同意,获得他们的充分理解,才能执行。

“一开始我们是无法接受的,从来没有想过。我还在想有没有可能再努力救回来。”符培航的父亲说,在听完医生的意见之后,家里人商量了很久,符妈妈和妻子最为反对,都很难接受这个事实。

“以前也看到过器官捐献的新闻,想到儿子的器官如果能挽救更多人,也算是给我们留一点念想,觉得他好像还活着;对年幼的孩子长大后也有个交代,就觉得也可以接受。”符爸爸说。商量的过程虽然痛苦,但最终一家人还是达成了一致,签字同意捐献。

展开剩余49%

符爸爸说,如今儿子已经不在了,希望得到帮助的人都能好好生活。一家人目前唯一的想法是,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完成交通事故的调查和认定,按照法律法规作出处理,这样对逝者和生者都能有个交代。

昨日中午12时许,符培航被推出了ICU,进入手术室进行器官获取。刘永光介绍说,由于逝者非常年轻,生前身体很好,经过评估,各个器官功能也很好。此次手术将获取他的肝脏、心脏、双肾和双眼角膜,肝脏将用于劈离式移植,预计可以救助6至7个人。

器官受者的分配也已快速安排妥当,肾脏的接受者在珠江医院肾脏移植的等待者名单中产生;肝脏的受者在中山三院的等待者中产生;心脏移植必须尽快进行,接受者也已经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等待;角膜则由中山眼科医院获取保存,等待配型。

记者获悉,这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OPO(器官移植中心)今年以来施行的第38例器官移植。“越来越多的人能接受器官捐献,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2011年以来,我们接触到的案例中,其接受程度已经从最初的5%提高到目前的20%,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OPO办公室主任刘永光医生说。

来源|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伍晓丹、郑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大洋网讯

刘永光符培航器官湛江珠江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