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车祸现场”惨不忍睹,要做一个优秀的厨子太难了|最惨的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惨不忍睹,要做一个优秀的厨子太难了|最惨的车祸现场

这段时间

只要你打开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

就会发现

似乎宅在家里的人们都在(学)做饭了

或者叫做“美食”

不过

失败是成功之母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子

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速成的

你看

网友尝试的失败鸡翅

连续吃了7天包子馒头的家人

15日早上8点,郭大姐的女儿就起床开始做一家人的早饭了。因为疫情,女儿还没开学,母女俩宅在家居然爱上了做饭,尤其是各类包点面食。

对于郭大姐先生来说,终于感受到了不做饭的轻松,可心里却有点七上八下。这一刻,他睡眼朦胧地瞥见被捣鼓得一片狼藉的厨房,心想,如果能吃就罢了,万一做失败了呢?他已经连续吃了7天的包子馒头了。

女儿今天做的是红糖馒头。酵母先用温水化开,注意水温不能过高,以免酵母失效。一碗普通面粉加温糖水、酵母水揉成团,为了做出来的馒头香软可口,可以加一勺猪油。冻结的猪油是特地为做包点提前熬好的。最后,面盆上裹上保鲜膜发酵至面团两倍大……这些步骤,都是母女俩从抖音上学来的做法。

等大家陆续起床,红糖馒头蒸好出锅了!郭大姐尝了尝,味道差点甜,红糖没放够,颜色有点淡。一家人非常委婉地表达了这个评价,又对馒头的造型进行了大篇幅的夸赞,得到鼓舞的女儿催促着大家赶紧吃完馒头,争取尽快做第二次红糖馒头……

“想必我就是零失败的那个零”

做凉皮、做馒头、猫耳朵,甚至做起了无需烤箱的电饭煲蛋糕,就连平日难得下厨的孩子们都出动了,家里的面粉都差不多被用完了,超市里的酵母卖得也更紧俏了。金牛区迎宾大道路上的超市里竟然买不到一包酵母粉,这可把两边的几个小区业主愁坏了。

当然,在成都人的朋友圈里,还远不止包点面食。番茄炖土豆、油炸小酥肉、红烧狮子头、羊肚菌炖鸡……各种食材,各种菜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的。

大家纷纷学着网上的美食视频开始尝试,然而,很多人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水平,各种做菜的“车祸现场”令人哭笑不得。

就说最近流行电饭煲蒸蛋糕,据说只需15分钟就能搞定、零失败。“嗯,人家说的没错,想必我就是零失败的那个零。”微博网友@C-stars 吐槽道。最后,失败的挑战者们就从蛋糕上抠了点葡萄干下来吃,尽可能地止损。

当然,“车祸现场”还有很多,比如: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戴佳佳 受访者提供视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