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江宁车祸受伤男孩时隔半年找到“救命叔叔”|江宁车祸

江宁车祸受伤男孩时隔半年找到“救命叔叔”|江宁车祸

  昨天下午4点左右,来自江宁的栾巧娣女士及她年仅7岁的孙子小桐桐等,拿着一面写着“救人危难、一生平安”的锦旗找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中心,表示要感谢一位曾在半年前救治过遭遇车祸的孙子的好心人、好医生张华忠。医院帮他们找到张华忠医生的那一刻,栾先生立即上前紧紧握住了张医生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而栾巧娣女士则双手合十向张医生拜谢,眼圈也瞬间红了起来。

  原来2015年7月14日晚8点多,栾女士的儿媳妇带着年仅6岁的小孙子吃过晚饭后出去溜达,却不幸遭遇车祸。“那天晚上10点左右,警察突然打来电话,询问了我一些问题,核对了我媳妇的姓名,又问我孩子在不在家,警察直接告诉我说媳妇遭遇车祸重伤‘走了’,我当时就急哭了。又问警察小孩子怎么样了,警察说孩子昏迷在儿童医院,我和老伴赶往医院。到了儿童医院重症抢救室,医生告诉我说孩子有脑外伤昏迷、左腿骨折,非常危险,但是不幸中的万幸,现场有一位好心的医生一直在救治孩子,并且陪着孩子从江宁区人民医院一直到儿童医院,把病情交代得非常详细,为抢救孩子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机会。听到医生这样说,我就想找到那位好心的医生,可是那位医生悄悄走了,我都没有看见他长得什么样”,栾巧娣女士回忆说。

  桐桐出院后,栾巧娣通过亲戚朋友、拨打医院电话等方式苦苦寻找“救命叔叔”,后来去找了交警大队,找到当时做记录的交警,才知道医生叫张华忠,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于是栾巧娣和家人商量好,等桐桐腿好了能走了,就带着桐桐一起到医院去感谢“救命叔叔”。见到“救命叔叔”后,乖巧的桐桐主动把锦旗送给了张华忠,张华忠看到桐桐康复得很好也非常开心,他摸着桐桐的头怜爱地说道:“小家伙恢复得挺好,好像还长胖了一点。”

  通讯员吴倪娜林安记者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