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长安街英菲尼迪车祸案开庭 受害人能否获赔未知|长安街英菲尼迪车祸

长安街英菲尼迪车祸案开庭 受害人能否获赔未知|长安街英菲尼迪车祸


  英菲尼迪惨案 2死1伤 清华北大舞池伉俪 天人永隔 事发1年死者家属伤痛难平――

  “有时候活着的人反而更痛苦”

视频:北京英菲尼迪车主酒后肇事被提起公诉

  打开黑色的12寸IBM笔记本电脑,右下方,一只粉红色的KITTY猫贴纸闪亮如新,王辉(微博)抬起僵硬的右手,艰难地抚摸着,泪如雨下,这是小女儿珠珠生前亲手贴上去的。

  昨天是英菲尼迪车祸案事发一周年。

  去年5月9日凌晨5点35分,建国门外大街永安里十字路口,一辆黑色英菲尼迪轿车以时速近120公里的速度飞驰而过,撞上前方正在等红灯的菲亚特轿车,造成菲亚特车内王辉一家两死一伤,肇事司机弃车逃逸。

  王辉全身13处骨折,当场昏迷,而她的丈夫陈伟宁和小女儿珠珠则永远离开了人世。

  转眼间距离事发已经过去整整1年的时间了,但是对于王辉而言,伤痛依旧难平。

  5月11日,这起案件将开庭审理,然而刑事案件还未落锤,本案的肇事司机陈家又因66万余元房贷逾期未还,被中国银行通州支行告上法庭。王辉能否获得赔偿成为未知。

  丽案调查记者历时2个月,了解了这起重大车祸背后的故事。

  车祸发生 英菲尼迪急速酿惨剧

  2010年5月9日凌晨5点35分,天已大亮,路上没什么车,永安里路口的红绿灯刚由绿色转为黄色,远处一辆三厢白色菲亚特轿车逐渐减速,缓缓停了下来,陈伟宁挂上空挡,指示灯变成红色。

  后排座上,珠珠皱着眉躺在妈妈怀里,小手捂着胃,王辉心疼地抱紧了孩子。

  珠珠胃疼已经好几天了,今天严重了,清晨天还没亮,夫妻俩就抱着孩子赶去儿研所。

  预约9点照B超,已经交了费,中间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伟宁想让孩子回家躺一会儿。

  车内静悄悄的,时间一秒一秒地滑过,一切平静如常。

  突然一声巨响,所有的回忆在这一刻戛然而止。

  一辆黑色英菲尼迪轿车在快行至路口时突然加速,从后方撞上菲亚特轿车,没有减速,又冲了过去,直至与前方拐弯横向行驶的639路公交车相撞,才停了下来。

  菲亚特轿车受到撞击,飞速旋转,前移20余米后停下,车身严重变形,现场目击者看到,一个女孩冲出轿车右后侧玻璃窗,挂在车门上,满地是血。

  肇事司机陈家弃车逃逸。

  二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菲亚特车内的一家三口被分别送到了朝阳、天坛、武警总医院三家医院急救。

  然而谁也没想到,这一别,竟是这一家人的永别。

  劫后余生 “活着的人反而更痛苦”

  半靠在床上,两腿平放,王辉静静地盯着笔记本电脑,移动右手,吃力地打了几个字,又停下来休息。

  由于车祸后王辉左侧身体运动神经异常,基本无法控制,右侧身体感觉神经受损,每次一碰键盘,她全身都有说不出的难受。

  事发至今已经过去一年,无数次的大手术都挺过来了,但是对于现在的自己,王辉有时还是无法适应。“穿衣服、洗头、走路,这些以前看来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现在都需要别人帮忙。”

  卧室门口,母亲担心女儿,每隔一段时间就找个借口探头张望,王辉立刻抬头微笑。“有时候活着的人反而更痛苦,这句话我到现在才算真正明白。”微低着头,王辉勉强地笑笑,眼泪一行行流了下来。

  庐山约定 50年后重游故地

  “我家的珍珠宝贝”博客上,一切的布局仍维持原状,嫩绿的背景色上,明艳的七色彩虹若隐若现。

  这是双胞胎女儿珍珍和珠珠5岁生日时,伟宁和王辉给女儿们开通的,想给珍珠记录下成长中的点点滴滴,作为日后回忆。

  博客名称后面,王辉抬起右手,轻轻敲下一个破折号,然后又打下了一行字,“最后的全家福”。

  博主照片的位置,伟宁和岳父抱着珍珍和珠珠,一家6口微笑着拥靠在一起,坐在石凳上,身后绿荫成片。

  图中的景色是庐山。

  读本科时,王辉在母校北京大学的舞会上认识了清华才子陈伟宁并坠入爱河。

  毕业后,两人在家人、朋友的祝福声中结婚,又有了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珍珍和珠珠,一直以来,他们一家四口都是所有人羡慕的对象。

  2010年的五一节,珍珠宝贝刚刚过完6岁生日,又赶上即将升入小学,伟宁破天荒地放下工作,第一次请了个长假,带上妻子、孩子还有岳父母,一家六口人回江西老家旅游,途中特地去了庐山五老峰。

  五老峰,五峰当中属第四峰最高,站在峰顶向下看一片云雾缭绕。

  伟宁拉着妻子的手,将一个掌心大小的同心锁扣在木栏上,一家人的名字,紧挨着刻在上面。“辉辉,等50年以后,我们都是白发苍苍的老头老太太了,再一起回到这里看看。”伟宁微笑着抬头,看着妻子许诺。

  然而仅仅时隔几日,伟宁和珠珠就永远离开了人世。愣愣地盯着屏幕上丈夫的笑脸,王辉泪如雨下,“50年,一约怎么就约了那么久。”

  生命垂危 亲友瞒离世消息

  永安里路口,随着一声巨响,一切归于平静。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王辉的记忆一片空白,再次醒来的时候,她已经躺在了北京武警总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身体被固定住,胳膊和腿都动不了,身上插着很多管子。

  王辉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只是觉得撕心裂肺地疼。一个护士走进来,给她打了一针杜冷丁,她才勉强睡去。

  由于受到撞击,王辉全身13处骨折,又发现血气胸,情况危险,医生和家人商量,一致决定先暂时不告诉她伟宁和珠珠已经离世的消息。

  王辉只要一问起,所有人都统一回答,“伟宁和珠珠在别的医院,还在昏迷,但是伤的都没有你重。”

  其实王辉并不知道自己伤的到底有多重。朋友为了保住她的腿,请来301医院的专家会诊,但是医生给出的初步意向仍然是截肢,没有人有勇气告诉她。

  王辉想珠珠了,从朋友那里要来一个IPOD,录下音,拜托别人拿去放给女儿和伟宁听,“伟宁啊,我是辉辉,你要坚强,珠珠也要坚强,妈妈会好起来的,然后去看你们,你们也要赶快好起来,来看看我……。”

  好友忍着泪拿走,过几日又拿了回来。

  忍痛坚持 “要好起来去照顾丈夫和女儿”

  王辉的腿保住了,但是由于腿骨粉碎性骨折过于严重,医生将其左腿膝盖以下截去5厘米,又将下面的小腿骨与上面连接,用十多根钢钉固定。

  为了王辉以后能重新站起来,家人决定让她接受骨延长术,“将断骨接合处以上的骨头活生生地拉长5厘米。”王辉说,每天4次的骨延长术,一次将螺丝旋转90度,每天延长1毫米。“那是骨头、筋、神经、血管都在延长。”

  整整两个月,每天24小时的疼痛,王辉对此的感受是“生不如死”。

  但是只要能忍得住,她就绝不喊疼,配合医生治疗,一个信念支撑着她,“要赶紧好起来,去照顾丈夫和女儿。”

  颈椎、胸部、腿部都被固定,王辉不能移动,为了怕起褥疮,每次翻身需要5个人扶住不同的位置同时用力。

  腿部的皮肤坏死,医生在她肚子上取出一整块皮肤移植,再用层层纱布将伤口包裹住,带血的肉与纱布粘合在一起,“每次换药都像生揭皮一样疼。”王辉的脸上闪过一丝痛苦。

  最难忍受的就是清创手术,为了避免坏死的肉影响周围的皮肤,每隔一段时间,需要用剪子将坏肉剪掉,清创手术完全不打麻药。

  每次做完手术,王辉身下的床单都已被汗浸透了,家人实在看不下去,躲在门外哭。

  医生安慰王辉,“再忍一忍,马上就好了。”王辉脸色惨白,她虚弱地抬起手,比划出V字形手势。

  她不断地告诉自己,“病好了,马上就能见珠珠和伟宁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