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干货】解析混动车撞车后果:会漏电/起火/爆炸?|动车车祸

【干货】解析混动车撞车后果:会漏电/起火/爆炸?|动车车祸

  碰撞没问题,那么电池本身安全吗?

  我们知道电池是个危险的物件,即便没有受到外力撞击,它也有自燃的风险,本田当然也考虑到了这个方面。从1999年第一辆混动车型INSIGHT问世以来,本田已经陆续推出了10余款混动车型,动力电池系统本身在开发过程中也是通过了各种严苛实验的验证,多年来没有发生过任何自燃问题,可以说具备了极高的安全性。雅阁混动的锂离子电池组本身就被高强度金属外壳包裹起来,严丝合缝,哪怕真被火烧也几乎不会发生爆炸,这与一般汽油油箱安全性相当。

  高效与耐久怎么样?

  对于一辆混动车,除了安全性外,大家也必然会担心电池的性能和耐久性,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的车总需要去4S店做维护才能保证正常使用。正如前面所说,本田混动技术经过10几年的发展,目前也跨入了世界领先水平,本田在独创的全球最高效率锐・混动(SPORT HYBRID)双电机(i-MMD)混合动力系统中采用了先进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其功率密度与最初的混合动力车相比提高了约七倍。这套系统有三种运行模式,在起步或中低速行驶时,使用纯电动驱动模式;加速时,则转换为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当高速巡航时,转换为发动机驱动模式。此前搭载该系统的混动雅阁,在美国的续航里程口碑数据平均为1500公里,同性能水平最省的汽油车顶多也就跑到600公里。

  耐久性方面,本田也通过多年样本积累,建立了可以精确管理电池劣化程度的技术模型,基于这一模型,不断完善电池控制系统。目前本田混合动力车动力电池已经具备了充分的耐久性,即便在可预想到的最苛刻的使用环境下,正常寿命周期内都无需更换动力电池,大家用起来可以完全放心。

  总结:造车就需要“技术宅”

  本田在汽车技术方面一直有着近乎偏执的疯狂,所以它能造出全球热卖的车型,无论考量安全性、先进性、耐用度,本田车型在全球都居于前列。他们甚至在调研到交通事故中行人被撞致死率很高之后,开发出了一种叫做Polar的假人(体重、身高乃至骨骼都模拟了),专门进行行人碰撞测试,尽最大可能通过车身设计优化来保护被撞人生命。

  所以即便没有开头所说那一场碰撞测试,小编也相信即将国产的混动雅阁和混动思铂睿,在安全性、先进性、耐用性三个方面没有任何问题,据悉两兄弟也会在年内正式上市,凯美瑞双擎混动车型终于不再孤独,良性的竞争能推动技术的发展,更能让消费者得到实惠,“技术宅”本田的两款新车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