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害人又害己!醉驾闯祸喊朋友“顶包”

害人又害己!醉驾闯祸喊朋友“顶包”

亲朋好友聚在一起,难免喝上两杯,但安全驾驶这根弦还是要牢牢绷紧。5月5日清晨,淮安警方查获一名违法驾驶员,不仅醉酒驾驶机动车,还上演了撞击路边护栏,找朋友“顶包”等一连串戏码。

害人又害己!醉驾闯祸喊朋友“顶包”

  事发当天清晨5点40分左右,民警驾车在辖区内例行巡逻,当车辆行驶到承德北路与开元路交叉路口时,发现有一辆灰色奥迪轿车停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之间,车头变形,附近有近20米的护栏被撞损毁。轿车旁边站着两名男子,一名穿白衣服,一名穿黑衣服。白衣男子说,车是他开的,因为早上去接朋友比较急,到路口转弯的时候,没有把握住方向,一时不慎撞上了护栏。

害人又害己!醉驾闯祸喊朋友“顶包”

  民警通过查询车辆信息发现,这辆奥迪轿车的车主并非白衣男子,而是旁边的黑衣男子。此时,黑衣男子满脸通红,浑身酒气,面对询问时,神情紧张。随后,民警调阅了事发路段的交通视频,一个小时前,驾车撞击路面护栏的正是黑衣男子刘某。

害人又害己!醉驾闯祸喊朋友“顶包”

  经查,当天刘某喝酒一直喝到凌晨时分,酒席结束后,独自驾驶车辆准备回家,路过事发路口时,可能是由于酒精作用,一时没有掌握住方向撞上了护栏。刘某下车后觉得自己闯了祸,便打电话叫来朋友封某,企图让封某为其顶包。

害人又害己!醉驾闯祸喊朋友“顶包”

  随后,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刘某体内酒精含量已经达到了醉驾标准的近三倍。按照规定刘某将被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另外,其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他的朋友封某涉嫌顶包作伪证,也将被以窝藏包庇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