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法院调解,九旬老人拿到了9万元赔偿款

法院调解,九旬老人拿到了9万元赔偿款

#乐山身边事#【法院调解,九旬老人拿到了9万元赔偿款】日前,申请执行人王婆婆一家在收到赔偿款后,向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表达了谢意。

王婆婆和老伴今年90多岁,市中区土主镇人。2016年4月19日,被执行人闵某辉因交通事故致王婆婆的儿子梁某死亡,王婆婆与家人将闵某辉诉至市中区人民法院并胜诉。2017年6月19日,市中区人民法院受理该案的执行申请。在该案执行中,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申请执行人同意被执行人闵某辉每月支付200元至款项付清时为止。据此,市中区法院于2017年9月25日裁定终结该案执行。

2020年1月21日,年事已高的王婆婆等人以目前闵某辉经济有所好转并已具备支付能力为由,向市中区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经调查,闵某辉自2017年达成执行和解后一直按协议履行义务,王婆婆等人恢复执行申请明显不符合法律规定,本应驳回,但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年事已高和因疫情导致经济困难,如若按部就班,申请执行人的权利无法保障。

承办法官通过走访调查获知闵某辉现与女儿共同生活,便向其女儿耐心阐述案情,对其明理释法。最后,其女儿接受法官建议,愿意代父亲闵某辉支付部分款项。同时,承办法官将被执行人闵某辉现状告知申请执行人,并取得其谅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由闵某辉女儿一次性代其父支付90000元,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余款的执行和解协议。

日前,申请执行人王婆婆一家拿到了赔偿款90000元。(记者:周洁)